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部分公交线路开辟高考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4:08   天津网-每日新报

  6月7日 、8日是本市学生高考的时间,为了方便考生乘车出行,公交集团做好了充分服务举措,根据市内六区32个高考考点的分布情况提前进行了调研,并采取增加车次、加密间隔、缩短候车时间等运营举措,部分线路还开辟高考直通车,方便考生乘车出行。

  高考期间,通往考点的92条公交线路将比平日增加20%,公交集团各运营单位准备了流动指挥车,安排70多名志愿者深入考点附近的中途站点,疏导、解答问询,给考生提供良好的出行条件。

  高考期间,市公交集团对所属运营车辆全部进行了检修,并做好了车厢内清洁卫生。候车大厅增设饮水处和导乘员,为考生提供出行服务。为减少噪声,公交车行驶至考点站附近将暂停使用报站器和车内广播系统,改为人工报站。

  各公交线路也将推出一系列服务措施。8路车队在高考期间将在车厢中配备饮用水、小药箱,防止学生因天气炎热考试紧张而出现不适现象,若出现个别学生忘记带零钱或者乘车卡,车队提出“先上车,后交费”的服务举措;为避免交通拥堵,公交志愿者将在汇文中学考点附近的鞍山道站点负责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并和交管部门协商,如遇特殊情况可让8路公交车在学校门口停车,让考生可以就近下车。903路车队要求全体司机在高考期间做到安全行车,路口提前减速,保证考生的乘车安全;跑好间隔,确保正点;考点门前采用口报站取代语音报站。(记者 杜娟 通讯员 张津道 郑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