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治高考考前综合征 补脑更要补气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4:16   新浪教育

  6月,中考高考即将拉开帷幕,备考的学子们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此时,激烈的竞争往往导致一些学生精神高度紧张、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学习效率低下等。在历年中考、高考中,考生“晕场”的现象也屡见不鲜。这种情况医学上称之为“竞技综合征”,亦称“考前综合征”。

  医生建议,预防考前综合征,除了引导考生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以缓解紧张情绪之外,还要让考生保证高质量的睡眠。此外,每天至少30分钟的体育锻炼也很重要,能帮助考生强化身体功能,保持精力和提高免疫力,跑步、打球、游泳等有氧运动最适宜。

  预防与缓解考前综合征,补气血也很关键。传统医学认为“神者,血气也。”就是讲人的精神旺盛与否和气血有直接关系。因此,中医推荐,考生可以适当服用阿胶类的补品,帮助考生补气血、助睡眠、提高免疫力。

  据了解,东阿阿胶公司近年来曾多次举办“金榜助学”大型公益活动。今年又逢高考时节,为助考生一臂之力,东阿阿胶正在杭州部分药房开展以“补气血、迎高考,复方阿胶浆大型活动”为主题的促销活动,消费者购买4盒复方阿胶浆就将获赠1件高档文化衫。

  此外,专家也提醒,考前的合理膳食也很重要。建议考生稍吃些带辣味或酸味的食品,刺激食欲,同时要多吃些核桃和鱼类等补脑的食物。而对于“考前综合征”较为严重的学生,应进行专业的心理辅导,或者去医院实施综合治疗,这样才能尽快让自己调节到最佳“备考状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