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56.2万人参加2010年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4:51   新华网安徽频道

  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今年全省共有普通高考考生56.2万人,总数比上年减少1.1万人,下降1.9%,但总量全国排名第四,仍居前列。

  其中,文史类考生27.3万人,理工类考生28.9万人,分别占48.6%和51.4%。考生最多的为安庆市,共有考生7.58万人,占13.5%;考生最少的为铜陵市,有考生0.75万人。全省17个市共设立考场1.89万个,参与考务工作的人员超过7万人。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总数为37.4万人,比去年增加11%。尤其是省外优质生源和本科计划增加较为明显。省外最终的计划总数达10万人,其中本科6.3万人、高职(专科)3.7万人,比上年增加2.2万人,增长27.5%。特别是教育部直属高校来皖招生本科计划较上年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计划数达10788人,比上年增加533人,增幅达5.2%。从以上数据分析,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率与去年相比,将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实现录取率超过60%的目标已成定局。

  据悉,高考全科目自主命题和试卷印制如期完成。宣传、公安、无线电管理、保密、武警等多部门综合整治高考考试环境的联动机制已正式启动。高考网上评卷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已经全面进入临战状态。(陈婉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安徽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