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GPS紧盯高考试卷押运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4:53   新华网安徽频道

  对押运车辆全程监控,属全国首次,命题教师8日晚才能“出来”

  今年,我省在各市到试卷印刷地接送试卷的车辆上,将全部安装GPS定位和图像采集系统。省教育厅等部门在我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就可以对所有试卷押运车辆的运行情况进行全程监控,确保试卷运送过程中的安全保密。省教育厅厅长程艺表示,这个做法在全国还是第一次。

  高考试卷如何押运?

  押运车首次GPS定位

  高考试卷是否安全保密,如何押运,也一直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程艺表示,为此,我省今年将重点抓好试卷交接、押运、保管、分发等关键环节的规范管理,确保试题试卷的绝对安全。

  程艺表示,今年我省首次、在全国也是第一次在运送试卷车上安装了GPS定位和图像采集系统,全程实现监控。据介绍,依照要求,有关部门在各市到试卷印刷地接送试卷的车辆上,全部安装了GPS定位和图像采集系统。

  这样,相关部门在我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就可以对所有试卷押运车辆的运行情况进行全程监控,确保了试卷运送过程中的安全保密。

  命题老师何时解禁?

  要到8日晚才能“出来”

  我省已经连续多年对高考科目实现了自主命题。因此,考生和家长对命题教师是谁、如何命题等,也都充满了好奇并高度关注。

  据透露,我省高考命题教师是从全省各学科尖子教师中选出来的。老师被抽中后直到被点名“入闺”之前,是不知道的。在具体命题过程中,命题老师将隔断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即便生病也必须在“闺点”救治。在出题的核心地点,即便是身为省教育厅厅长的程艺也不能接近。此项工作由省公安部门、保密等部门共同配合完成。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省各科试卷已经命制、印刷完毕,目前正在往各地运送。命题教师最快要到6月8日晚才能“出来”。 (武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安徽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