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记者“探路”高考考点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4:54   新安晚报

  黄山路、长江西路、宁国路很堵;芜湖路、西二环、徽州大道打车很难

  每年高考都有考生因为路上堵车而延误考试的事情发生。那么今年公布的各考点周边的交通情况如何呢?记者昨天兵分四路,选择了部分考点,提前为考生探路。

  宁国南路

  4公里走了12分钟

  合肥市32中和工大附中是位于合肥市区偏南的考点,那么这一片的交通情况又如何呢?昨天早上7点38分记者来到水阳江路与徽州大道交口打车前往位于青年路的合肥市32中。

  由于是早上上班高峰时间,路上不时有出租车经过,但都载有乘客。记者苦苦等待近半个小时后才于早上8点04分打到一辆空车。记者发现,早高峰时间,徽州大道车流量比较大,行车速度较慢,而拐上合巢路后,车速明显加快。8分钟后,记者赶到32中考场。

  与徽州大道相比,宁国南路的拥堵状况更甚。前进几步就要停滞数分钟,从32中到工大附中仅4公里的路程,足足走了12分钟。“很多私家车从此经过,高考的时候如果状况依旧,考生可能会在这段路上耽误很长时间。”司机师傅告诉记者,如果道路不拥堵,这点路程7分钟左右就能到达。

  记者提醒广大考点在工大附中的考生,可以由徽州大道或桐城路绕行,并需要留足路上时间,以免因路上堵车耽误考试。

  金高架至南一环

  下桥时有点堵

  昨天早上7点25分,记者从望江西路省旅游学校附近出发,前往合肥7中。

  打车较为顺利,仅仅等了5分钟就上车了,由于是早上上班时间,车流量比较大,出租车前行并不顺畅。从金寨路上了高架桥后,车速明显较快。不过好景不长,在金寨路高架与南一环交口下桥时遇到堵车,车子一直从交叉口堵到了高架桥上,出租车只能一点一点往前“挪”。记者注意到,从下桥到芜湖路与金寨路交口用了8分钟的时间。

  沿着芜湖路东行,除了在徽州大道路口的红绿灯等的时间稍微长点外,车子跑起来较为顺利,早上7点51分,记者达到7中门口,用时26分钟。

  芜湖路

  打车花了20分钟

  相比望江西路打车顺利,在芜湖路可就不一样了。

  早上7点55分,记者从省图书馆门口出发,准备前往位于金寨南路上的合肥市28中。记者注意到,一路上出租车都是满载客人呼啸而过,想打车真不容易,过了足足20分钟,记者才打到一辆车。虽然此时已经过了早班高峰,但车流量依然不小。不过记者发现,金寨路高架桥上的车流量较小,经过此地的考生应该能节省不少时间。

  朱师傅开出租车已经有10年了,对于这些年来合肥高考期间的交通情况比较熟悉。朱师傅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高考这两天的生意都不好做,因为送考的私家车太多,导致交通拥堵,所以耽误了出租车的生意。也正因为如此,朱师傅建议考生较平常早出发半小时,以免出现堵车赶不上考试。

  政务区

  打车还比较顺利

  昨天一大早,记者来到合肥市政务新区国际花都玫瑰苑小区门口,准备从这里打车前往位于贵池路的合肥50中,体验打车难易和交通情况。

  早上7点30分左右,小区门口,还有一些市民也在等候出租车。等了约5分钟,记者坐上了一辆出租车。

  司机随后从南二环开上了潜山路。此时,潜山南路上车流量不是很大,出租车很快开到了潜山路和望江路的交叉口,这里的车流量明显加大。等了一个红灯后,出租车还是顺利通过了这个路口。

  随后,出租车又开到了潜山路和黄山路的交叉口,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队,但因为路口有交警在值勤,也很快得以通过。和潜山南路相比,北面的车流量很多,到了贵池路时,明显有点拥堵。

  在这个路口经历了小拥堵后,出租车还是于7点50分顺利到达合肥50中。

  黄山路

  等红灯时间大于行驶时间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西二环与望江西路交叉口附近打车,准备去合肥2中探访,却发现10分钟内没有一辆空车经过。记者看到在路边等待打车的人很多,一些市民为了能在第一时间打到出租车,甚至站在快车道边缘频频招手。“前几年高峰的时候,顺着马路走一段,还能打到车,而现在你走个把钟头都未必有空车。”记者与一位正在等车的市民聊了起来,“上下班打不到车还可以挤公交,一旦有急事赶时间,比如高考的考生打不到车,那麻烦就大了。”

  过了大约十分钟左右,记者等到了一辆空车。“从这里到2中,大约要20分钟左右,主要是黄山路不好走。”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家住这里的高考考生,最好要提前准备。”记者发现,黄山路的车流量并不是很大,但红绿灯较多,出租车基本上处在走走停停的状态,等红灯的时间要远远大于行驶的时间。

  25分钟左右,出租车到了合肥2中。记者发现,黄山路上也不好打车。记者沿着黄山路走到徽州大道,一路上不时看到三三两两或站着或走着等车市民,一只只手伸向路面招呼出租车。可每辆开过的出租车都坐满了人,偶尔会有车停下来问乘客要去哪,一些有急事的市民,只有选择“拼车”。

  打车之难,让“黑车”开始泛滥。记者发现在西二环、合作化路、黄山路、望江西路等处,一些“黑头车”和“摩的”只要看到在路边打车的市民,就会主动开上去询问。

  长江西路

  每个交叉口车流量都很大

  上午8点左右,记者又从合肥50中门前打车,前往永红路上的合肥市实验学校。

  此时,50中门前的贵池路上,车流量已经非常大,排成长长的队伍,车辆通行十分困难。征得记者同意后,出租车司机将车子开上较近的潜山路后,左拐进入了黄山路。此时,黄山路上车子也很多,出租车一直缓慢行驶着。

  8点15分左右,出租车开到了五里墩立交桥,此时,立交桥往长江西路方向,车子排成了长队。在立交桥,等了5分钟左右,出租车才开上了长江西路。

  出租车随后沿着长江西路一路行驶,经过每个交叉口,车流量都比较大,需要等待。最终,上午8时28分,出租车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听说记者提前给考生探路,出租车司机马师傅给考生提了个建议。那就是,星期一早高峰,合肥市区各处车流量都比较大,为了不影响考试,考生们最好提前准备,早点出发。以防堵车影响了考试心态。(李利、向前、文兵、李泽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安徽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