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近端午 高考生流行“粽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5:23   扬子晚报

  医生建议粽子不宜多吃,以免油腻引发不适

  本报讯 端午节将至,又是临近高考中考的日子,不少商家灵机一动打出了“吃粽子,粽状元”的销售口号,不少考生家长都“积极响应”,在考试前让孩子吃上一两个“粽状元”,希望能助孩子一臂之力。而医生则建议考生粽子不宜多吃,避免油腻而引发身体不适影响考试。记者日前在南京各大超市采访时发现,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粽子名目繁多,由于“粽状元”和“中状元”谐音,今年的粽子受到不少家长的青睐。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主任鞠娟介绍说,粽子都是由糯米、肉类、蛋黄或枣子、豆沙等构成,比较油腻,吃多了不易消化,胃肠道饱和的状态下不宜从事脑力活动,这样对人体消化和头部供血状况都有一定影响,故建议考生们慎吃粽子。(杨璞 朱群 丹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