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入备考状态 “质量”重于“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5:30   北京晚报

  在距离高考还有两天,我终于进入了备考状态。

  所谓的备考状态,就是觉得还有很多知识点没有复习到。不过因为参加大考的次数多了,所以很清楚这种感觉是正常的,并没有因此感到慌乱。仍然按计划进行就可以了。

  今天有亲戚打电话问到一日三餐吃什么。哈,其实我最不关心的就是这个问题。不管吃什么,只要不吃坏肚子就可以。饭桌上最常见到的也就是鸡蛋、豆浆、面条和家常菜。我周围的同学们也和我一样,大部分对吃喝没有什么过多的要求。考试只是考试,并不会因此改变我们的生理系统对营养的需求不是吗?

  早上起来刷了套完全没做过的理综,果然又给我的精神造成了强烈的刺激。顶住巨大的恐慌感在下午继续复习了物理的实验和化学PPT,日光就所剩不多了——这就是我所说的备考状态,看起来没做什么事情呢,时间已经没了。但得亏我的心脏很强大,认准了一点:无论如何,不应该因为做事情的“数目”很少而焦急,“质量”远比数目重要多了。

  明天就要回学校拿准考证了,高考的脚步真是一日又比一日近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