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高考生周海洋:我只是个案 不要模仿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6: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朱玲)当本届高考生正在通往大学的路上加速冲刺时,最牛高考生周海洋正在宜昌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一篇古体长诗敲开大学校门,这样的奇迹会不会在今年高考中得到复制?奇迹创造者周海洋表示:不要模仿我,我只是个案。

  去年高考,我省考生周海洋以一篇古体长诗《站在黄花岗陵园的门口》拿下作文满分,并被誉为“最牛高考生”。虽然高考总分只有370分,周海洋依然凭借这篇作文,被三峡大学相中。在学校随后组织的面试中,他的才华得到专家肯定,最终通过三峡大学的专科补录程序进入大学。

  这段传奇在年初的大学自主招生当中得以续写:两名高中生以古体诗文作自荐信,拿到华中师范大学的自主招生复试资格。

  传奇总会引起跟风效应,2001年高考满分作文《赤兔之死》,就曾引发一阵古白话作文风潮。那么,今年的高考是否会涌现更多古文作文呢?

  对此,周海洋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写古文作文不是每个考生都可以做到的,如果平时文言文比较好,而且对于题目确实有感而发言之有物,采用古文的形式未尝不可。但如果是为了采用这种形式来博眼球,就大可不必拿高考来冒险。

  周海洋认为,在考场上用古文作文,前有《赤兔之死》,他也只是借鉴前人经验。“当然,考生有选择的自由,但事先要考虑清楚。这样做也有不能取胜的可能。”周海洋说,对于在高考考场上写古文作文一事,“不建议,不反对,不赞成。本人案例只是个案,目前尚不具有普遍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