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多位高三教师盘点高考应考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6:52   河北青年报

  高考期间,考生和作为“后勤部长”的家长应注意什么?昨日,省级示范性高中石家庄17中语文高级教师、高三年级组主任张素芳携同该校30多名高三年级组教师为考生和家长一一盘点。

  考生指南作答非选择题别“越界”

  ■考试前夜:6日晚,重新检查是否带齐并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我省规定考生必须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

  ■进入考场:考生只允许携带规定的文具,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笔记、报纸、稿纸、涂改液、计算器、手机、电子记事本等。开考后15分钟不允许考生进考场,中间不允许上厕所,中途不能交卷。

  ■正确涂卡:领到答题卡必须先用0.5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相应的位置上填写考生号、姓名,贴好条形码。作答选择题时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规范填涂所选项对应的答题卡信息点。填涂不规范或擦不干净,会影响评卷导致失分。

  ■答题区域:作答非选择题时,考生须用0.5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进行答卷;如果解答中有画表或辅助线,先用铅笔画线、绘图,再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描黑。

  考生必须在答题卡指定的各题目答题区域作答(包括画表及辅助线),在各题目指定答题区域外的地方(或超越边界)或试卷上作答,答案无效。在答题卡上作答,字迹须工整、清楚,填涂要规范,不准使用涂改液、涂改带。

  在开考信号发出前或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答题的考生将按违规处理。 

  家长指南“后勤部长”注意按时间点办事

  ■考前准备

  6日前:准备文具,0.5毫米中性笔最少2支、2B铅笔最少2支、圆规、直尺、量角器、橡皮等。

  6日16时以后:熟悉考场。

  ■考试时间

  7日上午:帮孩子检查一下文具,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路上时间要充分,宁早勿晚。今天考语文,进场时间:8:30。

  7日上午11:30:首场考试结束,若要接孩子,千万要注意不要问孩子考得怎么样,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准备迎接下一场考试。

  7日中午:让孩子吃完饭后休息一下。保证下午精力充沛,头脑清楚。

  7日下午:别忘了准备风油精。下午状态相对上午要差一些。下午考数学,14:40可进考场。

  7日晚:下午考试结束之后,可稍作休息,可让孩子将综合科目的重点浏览一下,早点睡。

  8日上午:今天考综合科目,进场时间比昨日推迟10分钟,即8:40进场。

  8日中午:吃完饭后让孩子抓紧时间休息。上午综合考试用脑量大,身体和大脑适当放松一下,有利于下午考试。下午英语阅读量大,需要头脑清晰,快速阅读。

  8日下午:下午考英语,14:40可进场。

  8日17:00:考试结束。犒劳一下孩子。

  ■注:各学校要求不完全相同,考生及家长应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此指南按全省统一时间制定。■文/本报记者王丽媛

  作者:王丽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