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河北高考报名50.3万人 比去年减少5.5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6:54   石家庄日报

  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有调整,录取工作预计8月21日结束,比去年提前半个月

  本报讯(记者 郭鹏)昨日,2010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河北会堂举行,会议对高考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全省高考报名50.3万人,比去年减少5.5万人。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

  部门要对高考试卷的印制、运送、保管及评阅等各环节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切实加强和规范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考试期间的安全工作,从考生的食宿安全、卫生安全、交通安全、考察安全等各个方面分工负责,责任到人。

  今年高招录取将调整分段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6月24日16时至6月27日18时填报本科二批及以前的各批次和对口本科批第一志愿;在本科二批二志愿征集期间,填报本科三批的一志愿;在本科三批二志愿征集期间,填报专科提前批、专科一批、专科二批和对口专科批的一志愿;在专科二批二志愿征集期间,填报专科三批的一志愿。整个录取工作预计至8月21日结束,比去年提前半个月。

  针对高考录取政策的变化,会议要求省教育考试院要继续编写《填报志愿须知》,各市、县要及时免费发放给每一位考生。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有关高校要全面客观地宣传招生政策、录取办法、办学性质等招生信息,不得做任何可能误导考生的宣传和承诺。

  考场上空不明电波一律阻断

  本报讯(记者 郭鹏)昨日,省无线电管理局对高考期间的无线电管理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各级无线电管理部门对主要考场开展专项电磁环境监测,遇有不明信号要逐一查清、查实,对非法设台、擅自使用频率的要依法查处。

  省无线电管理局要求,各级无线电管理部门要对重点防范区域进行严密监听和巡查,对作弊的无线电信号要迅速予以识别、测向和准确定位,并及时通知教育、公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对涉案人员及工具依法处理。

  各级无线电管理部门对监听到的疑似非法信号要立即采取技术措施予以阻断,避免造成严重后果。监考人员若发现疑似无线电设备作弊现象,要及时通知无线电管理部门尽快予以监测和确认,若发现有与考场外无线电设备串通作弊的情况,要及时通知无线电管理和公安部门予以查处。

  考场周围200米范围内工地一律停工

  本报讯(记者 郭鹏)今年全市共有90856人报名参加高考,报考人数仍居全省之首。全市设23个考区、85个考点、3000多个考场。这是记者昨日从2010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的。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保密等部门要与无线电管理等部门配合,做好各考点采用电子屏蔽器等设备工作,重点防范和打击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替考以及利用现代通信工具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级教育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考点周边治安环境的治理,确保各考点绝对安全。目前,市内多条道路正同时施工,公安交管和城管部门要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管理,禁止考点外人员聚集,防止车辆堵塞,影响考生、考务人员按时进入考点。

  卫生防疫部门要加强对考生、考务人员住宿地及考点周边餐厅、饭店的卫生检查,严防发生考生、考务人员集体中毒事件。环保部门要加强巡查,考点周围2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或其它产生噪声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停止施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