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七万考生参加高考 建议市民错时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6:56   华商网-华商报

  6月7日、8日,高考。

  西安7万余名考生将在84个考点参加高考。考生们到考场要乘坐出租车、私家车或者公交车,赶考时间又恰巧是上下班时间,届时,路上的车流量肯定很大。本报倡议市民尽可能错时出行,为考生提供便利。

  -->  记者昨日从网上搜罗了一些网友认为西安平时比较堵车的路段,如果考生去考场要经过这些路段,最好提前出发,以免堵在路上,耽搁了考试。

  这些路段包括:北大街十字、钟楼盘道、小寨十字、轻工市场到金花路十字、南二环高新区到朱雀路一段、康复路到火车站一段、科技路向东到含光路、吉祥村十字、北门到龙首村、未央路立交到凤城四路、南稍门十字、边家村十字。

  同时,本报呼吁平时上班开私家车或者坐出租车的市民,在高考两天,改变一下出行方式,尽量能够错时出行,“打的”上下班的市民如同时遇到考生,应尽量礼让。路远的尽量坐公交车,近一点的可以选择步行,帮助考生顺畅、准时地到达考场。

  在帮助考生的同时,你也会感觉自己收获了快乐!本报记者 卢红曼

  “雷锋车队”和热心人都想送考生

  本报讯(记者 卢红曼)获悉有不少考生需要“爱心送考车”后,昨日,西安出租汽车总公司四公司雷锋车队和一些热心的私家车主纷纷联系本报,表示愿意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活动。

  昨日上午,四公司雷锋车队队长韩娟娟打来电话,讲述了一件让她感动的事情:昨日一大早,有一位姓龙的女士打电话给他们,说想出钱在他们车队预订一辆出租车,考试当天送孩子到考场。因为她家住在交大科技园,孩子的考点在西安高级中学,比较远。

  韩娟娟将情况向雷锋车队的司机讲了后,没想到驾驶陕AU6268的“的哥”张天忍主动提出,免费帮龙女士把孩子送到考场。这位“的哥”说:“孩子学习这么多年,不容易!”他愿意高考两天,都免费送龙女士的孩子去考试,“绝对不收钱!”昨日,该车队决定向本报提供10辆“爱心送考车”,免费送考生。

  昨日中午,在北郊开店的私家车主何先生也打进电话,想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还有一位私家车主杨先生昨日也主动提出,愿意免费接送考生。

  截至目前,本报联合西安鹏翔驾校、西安电视台《直播西安》栏目推出的“爱心送考”活动,共接到了60多名家长的预约电话。今日,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为考生统筹安排预约车辆,随后,参与“爱心送考”的专业教练和热心人士将与您取得联系,熟悉送考路线,确保将考生安全、准时地送到考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