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2010年高考报名人数约29.9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7:10   南国早报

  全国高考将在6月7日如期拉开帷幕。今年我区的普通高考报名人数约为29.9万人。目前,全区高考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高考期间,我区气温较高,伴有降雨,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注意收听、收看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准时赴考,注意防暑防雨,并注意赴考途中的安全。

  多项举措抗洪保考

  近日,广西遭遇洪灾,个别学校被洪水围困,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方都在全力抗洪救灾保学保考。

  针对当前严峻的形势,自治区教育厅积极采取措施抗洪保考:一是主动与气象部门联系,随时了解天气情况和趋势,密切关注全区考点受灾和考生生活及备考情况;二是要求各市、县及时检修受损考试设备,添加备用设施;三是下文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加强防范并做好预防洪涝灾害等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增加考场周边警力

  今年,全区设90个考区、237个考点、9844个考场。今年以来,接连发生的多起校园安全事件,给考场安全带来了挑战。

  高考期间,各地公安部门将在高考相关场所增加比往年更多的警力,加强考生驻地和考点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如河池市公安局制订了高考安保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成立了处置高考期间突发群众性事件指挥部,并成立了相应的交通安全组等10个工作组。

  高考前,交通、气象、地震、地质、建设等部门对高考考点、考场(教室)等进行了一次集中拉网式排查,特别是暴雨造成洪涝灾害地区的考点和考生集中食宿点相关设备、场地,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

  同时,卫生部门加强了对考生集中食宿场所的卫生防疫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注意食品和饮水卫生,防止传染病流行。对患有传染病但要求参加高考的考生,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为这类考生采取单独设置考场、专车接送往返、消毒预防等处理措施,保证他们能够参加高考。

  试卷保密“四级连通”

  今年我区对试卷保密室进行了功能延伸改造。视频监控信号实现了“四级连通”,可单向巡查,即在教育部考试中心可视频巡查到我区各级所有保密室的情况;在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可视频巡查到市、县保密室的情况;在地级市招生考试机构可视频巡查到县保密室的情况。

  在试卷流通过程中,确保一次分发(出厂)、二次分发(市分给县)、三次分发(保密室分到考点)均在视频监控下进行,并对分发过程录像保存。目前,各市、县对保密室、试卷分发场所的技术改造已完成。

  为使试卷在分发、运送、保管、回收等环节中做到无缝对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要求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负责人带队,并有公安人员参加,在指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地点领取试卷,安全运回本地试卷保密室保管。同时要求各地的运卷车辆必须是密闭的、性能良好的邮车。

  从试卷发运之日起,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进行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的职责,一是接受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各种指令,并迅速传达到各市、县;二是对全区各市、县的试卷保密室进行网络视频监控,发现问题及时追查;三是高考期间研究处理各市、县出现的各种问题等。(记者 刘琼 通讯员 宋潇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西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