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2010高考期间公交车经过考点严禁鸣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11:50   南国早报

  6月4日,记者从南宁市公交总公司和白马公交公司等企业了解到,为避免考生受到影响,在高考期间,公交车经过考点时严禁鸣笛,报站名时要将声音调低。同时,将针对主要线路适时增加运力,以减短乘客滞留站点的时间。

  南宁市公交总公司方面介绍说,与往年高考时一样,企业已作好有关部署,让驾驶员了解公交车经过的线路是否有考点,公交车进入考点区域时,驾驶员要将报站名的声音尽可能调小。比如,经过东葛路天桃实验学校中学部考点的公交车主要有27路、45路、52路等;经过建政路十四中初中部考点的主要有47路等;经过民族大道二十六中考点主要有39路、79路等……这些线路的驾驶员均已熟悉考点方位,届时,将尽量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白马公交公司方面也表示,每年高考期间,企业都会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公交车在经过考点时,尽量降低声音。在市区行驶时,也严禁公交车鸣笛。

  两家公交企业均表示,将做好安全运行预案,做好车辆调度,保证考生考试往返途中所需车辆。同时,加大对车辆的检查力度,避免车辆中途抛锚,保证考生乘车顺利、安全。对一些客流量较大的主干线,将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增加运力,提高发车密度,尽量减短乘客的候车时间。如果遇到考生寻求帮助时,司乘人员要尽最大能力帮助考生按时参加高考。

  记者了解到,往年发生过多起学生在去考试的途中,将准考证等遗落在公交车上的事例,虽然公交车驾驶员发现后及时将证件送给考生,但考生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因此提醒各位考生,参加考试时,尽可能提前出门,不要因为路上乘车时间过长耽误了进场时间,乘车时,一定要注意检查证件是否遗落在车上。此外,一定要注意听站名,防止坐过站。(记者 吴丽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