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期间天气良好 雷雨天气值得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14:02   新浪教育

  2010全国高考报道媒体联盟:《安徽商报》联合新浪教育同步报道

  7日和8日是今年高考时间,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期间我省天气状况良好,仅8日局部地区可能有雷阵雨。另外,值得注意的是,8日下午进行英语听力考试,当日我省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雷阵雨天气,合肥出现雷雨天气可能性比较小。

  全省高考天气良好

  6月7日至8日,高考这两天天气情况备受关注。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高考期间,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除了8日白天江南和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之外,其他地区基本上没有降水。

  另外一方面,气温也不会特别高,全省大部最高温度一般不超过30℃,最低在18℃~20℃,这种气温对人体来说不是太热,对考生应试还是比较有利的。

  雷雨天气值得警惕

  8日下午,是全省高考英语考试时间,期间有听力部分内容考核。据气象部门预报,8日白天我省江南和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可能有雷雨或阵雨,这种雷阵雨天气会不会对考生有所影响呢?记者了解到,8日下午,合肥打雷的可能性比较小,而在合肥以南地区,包括我省江南及江南东部等一些地区,出现降水的可能性比较大。

  据了解,目前我省雷电预报仍然是短期预报,越靠近雷电发生时间,预报得越准确,一般雷电预警的发布,也是提前几个小时到二十几个小时。专家建议大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变化,以准确掌握各地出现雷雨的几率。

  高考后暴雨或来袭

  预计,未来一周,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8日夜里到9日降水将逐渐增大,局部地区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等短时强对流天气,南部部分地区可达到大雨到暴雨。

  具体来说,6月6日,全省晴天到多云;7日,全省多云,夜里江南阴天;8日白天,全省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 8日夜里~9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合肥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