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前一天:衣食住行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14:04   新浪教育

  2010全国高考报道媒体联盟:《安徽商报》联合新浪教育同步报道

  高考,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都是第一次经历。有些考生会因紧张而疏漏,哪怕只是很小的事情都可能会误事。因此,考前一天看考场、确定路线和备选路线、检查考试当天要带的东西等很重要。为此,记者采访了一些曾参加过高考带队的老师。

  

  看天气预报,确定考试当天要穿的衣服。建议考生尽量穿宽松吸汗的棉、麻质地的衣服。选好一套衣服,要单独放置,以免考试当天早上因找衣服耽误时间。

  

  如果考场离家远,中午不回家吃饭,就要提前一天把吃饭的事情安排好。如果在考点附近的酒店吃,首先要了解卫生状况、走路路线和环境等,一定要提前订餐。如果酒店爆满,等待上菜都会比较慢,很影响心情,要有思想准备。

  

  中午不回家在哪里歇息,一定要提前安排。不能带着孩子临时找,这样很可能会和孩子产生“摩擦”。如果预订了宾馆钟点房,建议去实地体验一下。还有,孩子中午休息的时候,除了闹钟外,谁负责叫醒孩子,家长一定要“责任到人”,以防考生睡过时间。尤其是最后一天考外语,要比以往都提前入场,千万不能单靠闹钟。

  

  考试用具已经提醒多遍了,该带的一个也不能落下。考前这一天,家长和考生一起按照要求,将考试所需的证件放在一起,以免忘带。最好是孩子自己整理,家长再检查一遍。尤其不能忘带了身份证和准考证。

  

  看考点的同时,要算一下路上花费的时间,包括会不会堵车,堵车了还有没有别的路径,宁愿早一点,也不要匆匆忙忙赶时间,安全第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