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提前踩点 高考生提前适应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14:05   重庆晨报

  今天下午,全市考生将到各考点适应考场。记者昨日探访渝中、沙坪坝区几个较大考点时发现:有些心急的家长已经提前到考场“踩点”。

  有序布置考场

  记者上午首先来到复旦中学。进入学校大门,作为考场的第二教学楼门前,“考生须知”、“考场纪律”的公示牌已准备好。教室前方的黑板上,写着“考生注意事项”。

  一间教室内,地板还是湿漉漉的,似乎刚刚做完清洁,但桌椅已经全部摆放完毕。

  随后,记者来到求精中学,校门口的一名保安称,考场正在布置,“考场桌椅摆好了,老师还要贴考号和考室号,没有这么快。”从今天下午开始,考生才可以进入考场提前熟悉环境。

  中午,记者在重庆八中看到,为了保障考场安排有序进行,学校大门紧锁,门卫谨慎地检查每一位进出人员的身份,而学校的各个考室,昨天也进入了最后的布置阶段。

  南开中学也在有序地进行考场布置,同时对于学校考试期间的管理昨日也张贴出了醒目的公告,记者看到,学校表示在7日、8日两天考试期间,为了利于考场管理和考生出入,所有教职员工和家属全部从后门进出,前门关闭,同时,也提醒这两天时间内一律保持学校内的音量控制,闲杂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

  家长手机拍照考场分布图

  下午,巴蜀中学内,考务老师将多余的桌椅移出,将桌内的一切物品清空,并根据考务要求进行摆放。在摆放中,考务老师还一边对座椅的平整度进行全面检查。

  记者在学校内还碰上前来“踩点”的两名家长。在校内操场上,两块还没有摆好的大公告牌,一块贴着校园平面图,一块贴着考场分布图,每个考生对应的楼号、楼层、教室位置都标注得非常清楚,一对夫妻在公示牌前仔细打量了良久。

  随后,妈妈对照准考证号开始寻找孩子考场的位置,爸爸则拿出手机对着考场分布图拍照,“我们孩子的考场在二层,挺好的,楼上安静。”妈妈说,他俩是背着女儿来的,“没让她知道。怕她紧张,明天来看考场我们也不陪她了,但是我们也要亲自来看看才安心。”

  横幅用语人性化鼓励考生

  上午,在重庆29中考场,大门口拉着红色横幅,“微笑面对高考,创造美好未来”。门口保安表示,因为布置高考考场,闲杂人等都不能进入学校。

  “重庆一中祝全体学生考出优异成绩”、“诚信考试、遵守考纪,祝你考试成功”……中午,记者在重庆一中看到,学校内不少工作人员正在布置考场内的高考横幅,工作人员表示,高考对于每个考生来说是紧张的,所以也是需要安抚和鼓劲的,这些横幅很有必要。

  重庆七中、八中内,也纷纷悬挂起了条幅和标语,记者留意到,所有横幅的主题均集中在提醒考场纪律和鼓励、祝福考生方面,用语非常人性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