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忘带准考证考场晕倒睡不着觉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14:24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主考提醒

  琼山中学校长陈琪连续在该考点担任了多年主考,针对往年高考期间发生的意外,他对考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醒。

  高考第一天,很多考生兴奋过头,连家长也会跟着紧张。如果考生是带病考试,家长别担心,考点有医生。每年省卫生厅都指派附近医院富有经验的医生每天驻守在考点,考点附近还停靠有救护车,如果考生晕场,在考点值班的医生马上会做出处理。如果生病的考生能继续坚持考试,可进考场继续考试;如果病情严重,救护车会立刻把考生送往大医院接受救治。

  几乎每年高考都有考生忘带准考证的情况。如发生这类情况,不要着急回家取,应立即与考点工作人员联系,说明情况后,先进场考试。下一场考试的时候,再把准考证带来,交给老师核实。如果准考证丢失了,可以先写个情况说明,再到招办补办。

  高考第一科,跑错考点的考生年年都有,对一些名称近似的考点一定要看仔细,注意区分,例如海口一中和海口第一职业中学、海口实验中学和海南实验中学。建议考生提前一天熟悉一下考点及周边路线。

  心理调适

  应本报之邀,海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学会的专家们向考生推荐了一些应考心理调适方法。

  高考第一天,很多考生为前一晚睡眠不好而烦恼。实际上,人的心理潜力是非常巨大的,紧急情况下,即使三天三夜不睡,也足以应付考试。所以,不要太在意睡眠质量,能睡多少睡多少。

  提前30分钟进入考点最合适。太早进入,过早进入临考状态,会使考前焦虑延长,消耗考生精力,不利于考生的发挥。去得太晚,没有喘息和适应的机会,容易造成紧张。

  易出现考试紧张和考场焦虑者,松弛训练其实很简单,只有两个动作———紧握拳、深吸气,然后屏住气,数十个数,然后松弛、呼气,反复5次,即可消除紧张和焦虑。高考第一天下午考数学,会有很多学生为做不完题而烦恼,想开点,你没做完,别人也没做完,考一门放下一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