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迟到和走错考场名列高考意外“前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14:26   法制晚报

  本报讯 高考是人生大事,虽然高考之前,老师、家长都会对考生“千叮咛、万嘱咐”,但每年还是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意外。本报统计近四年来媒体的高考报道发现,迟到、走错考场、忘带东西,分别名列“高考意外”的前三名。

  高考意外及应对策略

  迟到:高考首日恰逢周一,为尽量减少受交通早高峰的影响,考生和家长都要提早出门,打出一些提前量;预约出租车的,要与出租公司再三确认,避免出现出租车“爽约”的情况;如果对考点不熟悉的,一定要提前踩点;中午午休的考生要上好闹钟,以免睡过头儿,耽误下午的考试。

  走错考场:每年都有“马大哈”考生,应在位于崇文区的11中考试,可却“舍近求远”地跑到位于海淀区的“十一学校”。为此,请考生及家长一定要看好准考证上的考点位置。

  另外,还要分清育英中学、育才学校、育园中学;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北师大附属中学(西区);首师大附属中学、首师大第二附属中学、首师大附属丽泽中学。再有,今年,123中改名为北师大第三附属中学,水碓子中学更名团结湖三中(北校区)。

  忘带东西:今晚在做最后的准备时,应注意检查以下几项:准考证、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尺子、手表、眼镜等物品,以免因某个“小件”遗漏而影响考试。(实习生 蒲长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