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今年16.42万人参加高考 录取率超6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14:42   中国新闻网

  今年,新疆共有16.42万人报名参加高考,与2009年报名人数16.45万人基本持平,录取率超60%。

  4日,记者从新疆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办公室了解到,近年来,新疆区高考报名人数年均递增1.2万人至1.5万人,2008年达到16.7万人,直到去年报名人数才停止增长。

  今年高考期间,新疆联合开展专项打击行动,重点防范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场内外串通作弊、替考和组织团伙舞弊等严重违规违法行为。

  同时,新疆还为高考学生保驾护航,提供一切便利。高考期间,乌鲁木齐市各考点将实行全封闭管理。各考点门前的200米内机动、非机动车道严禁停放车辆。乌鲁木齐市环保局、乌鲁木齐市行政执法局还将做好各考点周围环境噪音的治理工作。

  记者获悉,石河子市在考点区域内实行交通管制路段,城管人员随时清理小摊贩;医务人员配备流动药箱随时接诊,管服中心医务室24小时为学生提供医疗救护。 另外,为保证各考场安全供电,还为各考点配备了应急发电机。

  新疆南疆喀什、和田地区积极相应,通过电视、广播等形式为考生提供出行便利信息,相关部门共同协作清查考点周围环境。巴州且末县文体局下发通知,叫停娱乐场所为高考保驾护航。6月6日至9日,县城区禁止所有营业性演出活动(包括各类商业性促销演出活动),对未经批准的任何演出活动,一律查处取缔。

  据了解,全国省(区)内外高校计划在疆招生10.5万余人,其中本科计划招5.4万余人,专科计划5.1万余人;区外院校计划招4.1万余人,较上年增加近8000人;区内院校计划招生6.4万余人(含兵团,“三校高职”计划),数量和结构与往年大体相当。(王小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疆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