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考生:家长应在孩子需要时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15:02   东方早报

  ◎ 家长日记

  周六,我们全家仍旧7点前起床。自女儿回家复习后,家里还是保持每天早起的习惯,为的是与高考的作息时间尽量合拍。高考是一场综合比拼,两天半的考试需要充沛的体力。

  我家离考场不算远,我们准备下周开车送考。上午,我和她妈妈开车去熟悉考场周围的环境。女儿没有随同我们一起去,她自有安排。由于我家离考场的单程时间不足半小时,因此,我们不准备在考场周围用餐和租房休息。

  女儿中午小憩了会后,照例钻在书堆里看她的书。尽管从今天开始我们可以全身心地为女儿服务了,但是,不知从何入手,无用武之地。因此,为避免打扰她,我和她妈妈决定保持常态,各自做着手头的事情。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在女儿需要的时候出现也许是我们这几天最恰当的选择。

  在感叹女儿长大的同时,也希望她成长得更好、更自我。和其他家长一样,我们都曾经经历过高考,撇开高考合理性,仅从它给考生的历练而言,高考的经历是不可缺失的,我们的小孩也是如此。

  复旦大学朱叶教授 口述

  早报记者 韩晓蓉 整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