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3所院校在江西招军校生和国防生816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9:28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黄小路报道:6日,记者从省军招办获悉,日前,省高招委、省军区政治部、省公安厅联合下发通知,全面部署军队院校2010年在我省的招生工作。据悉,今年31所军队院校、42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共816名,总体招生数较去年有所增加。

视频:各地备战高考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 媒体来源:黑龙江电视台

  军校和国防生招生志愿网上估分填报

  招生对象是今年参加高考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要求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止2010年8月31日)。

  今年,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招生填报志愿实行估分网上填报,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院校国防生的考生须通过省军招办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体检,才有资格参加录取。

  未经政治考核的考生不得参加录取

  政治考核安排在6月14~26日进行,要求填报了军队院校和国防生志愿的考生须于6月17日前到当地县(市、区)人武部进行政治考核登记,上面试体检线的考生6月23日上午须到人武部领取政治考核表,填写基本情况,由人武部会同当地招生办公室和公安部门进行政治考核。

  政治考核不合格和未经政治考核的考生,不得参加军校和招收国防生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对考核结论有异议的,县(市、区)人武部应组织复议。

  招生面试体检时间为6月24至28日

  据了解,今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面试体检工作我省仍在南昌、赣州两地设点。南昌点设在南昌警备区民兵训练基地(湾里区双码石模盘山南路86号);赣州点设在赣州军分区八一宾馆(赣州市大公路54号)。

  南昌、九江、上饶、抚州、宜春、萍乡、景德镇、鹰潭和新余市的考生须于6月24~28日在南昌点面试、体检;赣州市和吉安市的考生须分别于6月24日、25日在赣州点面试、体检。考生政治考核合格后,按规定的时间,空腹到指定的考生面试体检接待站报到。

  考生体格检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开

  为维护考生利益,确保体检公平公正,体格检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开。除化验类检查科目外,其他检查结果由主检医生在面试体检点当场告知考生,考生如有异议,可提出复查申请(视力项目仅限于考生面试体检当天及次日上午)。

  对于化验类检查结果,通过江西教育网高招频道http://gaokao.jxedu.gov.cn公布,考生可凭本人考生号登录查询,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申请复查。7月1日,对体检结论仍有异议的考生(除视力外),省军招办将再集中统一组织复查,其结果为最终结论,逾期不再办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军校生 国防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