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逾31万考生今日高考 录取率高于去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9:47   大江网-信息日报

  今明两日,2010年高考将如期举行。6日下午,记者从我省2010年普通高考准备工作汇报会上获悉,我省311651名考生,将以县(区)为单位随机安排在全省187个考点、10656个考场参加考试。我省将于6月23日公布高考成绩,7月6日至8月11日进入集中录取阶段,录取现场安排在江西师大瑶湖校区国际交流中心。

江西逾31万考生今日高考录取率高于去年(组图)
南昌二中考点家长考生查看考场安排
江西逾31万考生今日高考录取率高于去年(组图)
考生熟悉考场
江西逾31万考生今日高考录取率高于去年(组图)
6日下午,考生在家长陪同下来熟悉考场 首席记者袁征摄

  考生数:比去年减少3.7万余人

  据江西省高招办主任肖辉介绍,今年全省共有311651名考生报考,比上年减少37364人,同比减少10.7%。其中,文史类考生128548人,占42%;理工类考生177484人,占58%。兼报艺术类考生22127人,包括美术类专业16623人、音乐类专业5123人、特殊类专业381人;兼报体育类考生9983人;“三校生”报名人数为5619人。

  本科招生:计划数所占比例仅为47%

  今年省内外普通高校在我省招生计划总数为21.86万,其中本科计划10.33万,占47%;高职(专科)计划11.53万,占53%。

  由于考生人数减少,招生计划数与往年基本持平,因此我省今年的录取率相对会有所提高,整体录取形势好于往年;但由于本科招生计划所占比例偏低,所以今年本科录取竞争激烈。

  保送生招生:今年新增38人

  特殊形式招生较去年有所增长。其中,在保送生招生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55所省内外高校确认录取我省品学兼优的应届高中毕业生249人,比去年增加1所院校、38名考生。

  自主招生方面,共有62所全国重点高校在江西进行自主招生,我省取得自主招生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639人次,比去年增加208人次。

  三本、专科:今年先划线再填报志愿

  今年我省高招推出三项改革:首先就是扩大平行志愿推广范围,文史、理工类和体育类的二本、三本批次,美术类二本批次推行平行志愿改革。其次,三本、高职(专科)批次实行“知分、知线、知位”填报志愿。三本、高职(专科)往年是先填志愿后划线,今年则是先按比例划出控制分数线。肖辉强调,今年高校不能以“考生自愿放弃”为由退档。

  高考成绩:6月23日向社会公布

  据肖辉介绍,今年高考评卷工作将于6月10~20日在南昌大学(数学)、江西师范大学(语文、文科综合)、江西农业大学(英语、三校生)、南昌航空大学(理科综合)四个评卷点进行,继续实行所有科目网上评卷。评卷工作完成后,21~22日进行计算机统分工作,23日向社会公布高考成绩。

  填报志愿:分两次集中填报

  6月14~16日考后估分网上填报提前本科志愿、取得自主招生资格考生填报自主招生院校志愿;6月28日至7月2日,考生知分、知线、知位后填报一本、二本、三本、高职(专科)批次志愿。

  为指导考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省高招办将于6月26日、28日分别在南昌、赣州组织填报高考志愿现场咨询会,同时还将举行网络咨询会。

  录取时间:7月6日至8月11日

江西逾31万考生今日高考录取率高于去年(组图)
高考录取流程

  肖辉介绍,我省今年高招集中录取现场仍安排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录取时间是7月6日至8月11日,分提前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及高职(专科)院校五个录取批次。录取时间比去年缩短4天。

  我省将加强对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并记入考生电子档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西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