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31.1万考生高考 23日或可公布分数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9:59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7日和8日是高考的日子,6日下午,记者从全省高考工作准备会上获悉,今年高考考生为31.1651万人,比去年减少3.7364万人,不过,省内外高校在我省的招生只减少了7400个,总的招生计划为21.86万,70%的录取率创下历史新高。

视频:各地备战高考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 媒体来源:黑龙江电视台
江西31.1万考生高考23日或可公布分数线(图)
考生们昨日在考点查对考试座位。记者欧阳苏敏摄

  全省考生减少3.7万

  今年全省共有311651名考生报考,比去年减少37364人,比上年减少10.7%。其中,文史类考生128548人,占42%;理工类考生177484人,占58%;兼报艺术类考生22127人;“三校生”报名人数为5619人。

  本科计划增加不多

  今年省内外普通高校在我省招生计划总数为21.86万,其中本科计划10.33万,占47%;高职(专科)计划11.53万,占53%。

  由于考生人数减少,招生计划与往年基本持平,我省录取率已由去年的67.45%提高到了70%,如果像往年一样,部分高校在录取过程中对我省实行扩招,录取率还有望提高。但是,由于我省本科招生计划只比去年增加了2000个,所以,考生要上本科院校竞争依然激烈。

  特殊形式招生已录251人

  今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55所省内外高校确认录取我省品学兼优的应届高中毕业生249人,比去年增加1所院校、38名考生;在自主招生上,共有62所全国重点高校在江西进行自主招生,我省取得自主招生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639人次,比去年增加208人次;今年的小语种单独招生仅是南京大学在高考前单独录取了我省2名考生。所以,在高考前通过特殊形式被高校提前录取的考生已有251人。

  考前40分钟确定监考员发现异常须第一时间报告

  今年全省共有187个考点、10656个考场,每个考场的监考员在考前40分钟抽签确定。在考试过程中,无论哪个环节发生异常情况,都要在第一时间上报。

  6月10日~20日阅卷

  今年高考评卷工作将于6月10日~20日分别在南昌大学(数学)、江西师范大学(语文、文科综合)、江西农业大学(英语、三校生)、南昌航空大学(理科综合)四个评卷点进行。今年继续实行所有科目网上评卷。

  23日或可公布分数线

  评卷工作完成后,6月21日~22日进行计算机统分工作,6月23日省高招办将向全社会公布考生的高考成绩,23日下午或将公布一、二、三本以及高职(专科)的录取分数线。

  分两次集中填报志愿

  6月11日8时~12日18时为考生确认密码时间,之后分两次集中填报志愿:14日~16日考后估分网上填报提前本科志愿和取得自主招生资格考生填报自主招生院校志愿;6月28日~7月2日,考生知分、知线、知位后填报一本、二本、三本、高职(专科)批次志愿。

  高考录取时间缩短4天

  我省今年高招集中录取现场仍安排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今年高招集中录取时间是7月6日~8月11日,分提前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及高职(专科)院校五个录取批次。录取时间比去年缩短了4天。(文/记者邱佩君 实习生邓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西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