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黑龙江19.5万考生奔赴高考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0:20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今年是我省第一年实行新课改后的首次高考,考试将于6月7、8、9日举行。今年高考全省共有19.5万人报名,比去年减少了近3万人,减幅13%;全省共设考区123个,考点225个,考场7100个,聘监考等工作人员3万人。共有1000多所高校在我省招生,其中,本科计划招生10.6万人。我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

  每天24小时

  值守监控保密室

  今年规定,各级政府、教育部门要自觉履行签订的高考安全责任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考办主要负责人分别是本地高考安全工作和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

  同时,今年通过省市县及考点四级网络平台,将有效监控全省各市县及考点的保题保卷和发题收卷情况。重新换发保密室准用证。省保密局、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联合对全省125个县区保密室,按照新标准进行了重新检查验收,重新换发了新的合格准用证。并且每天24小时值守监控保密室。6月3日起,全省各保密室将由公安干警和各级招考办专职人员昼夜值守,全程全方位录音录像。同时,强化试题试卷细节管理。试题试卷必须由2名以上公安干警武装押运,任何人任何时候任何理由都不得单独接触试题试卷,更不得将试题试卷带出考点考场,考生在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离开考场。

  考点24小时

  封闭管理保安全。

  从6月6日17时开始,全省各考点将由公安干警接管,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考点外设置警戒线并由公安人员巡视。同时,把住工作人员入口关,严防自身出问题。所有上岗工作人员均须与所在单位按照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回避制要求,签订责任状,同时实行不同区域、不同学校监考人员串换制度,每科考前监考人员抽签组合监考、轮换考场。选派省级巡视员蹲点蹲楼督查。全省共抽调选派320名干部担任省派高考巡视员,分赴全省225个考点300座考试用楼,实行蹲点蹲楼式责任督查。

  此外,我省还将严防重点考场,督察重点地区。全省统一为每个考点增配2台金属探测仪,对艺术体育类考场一律安排3名监考人员;对其考生逐人查验。使用无线移动讯号监测车等重点监测县级考点。对森工、农垦系统实行考场全程录像。并且,强化考生所在中学责任。对发生多人多次违纪考生所在中学要点名批评直至追究校长责任。对考生人数少、出现雷同卷的,明年将撤销考点。

  人性化服务

  确保考生顺利考试

  按照今年新高考新变化,今年4月全省统一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考试,考生基本掌握了试卷结构,答题方法,广大考生一定会从容应考。同时,今年,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制定了四大类49种应急预案。省气象台将在考前进行高考气象专题会商预报,对特殊地区特殊天气要提前采取特殊防范措施。省直及市直在哈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将于6月7日、8日,延迟一小时上班;哈市持准考证送考的车辆不限时限号。

  此外,我省还提升服务水平。今年,将免费为全省每名考生发放一本《招生计划》。各考点均配备适量的铅笔、橡皮、格尺、常用药等用品用具,以备考生急需。还将为残疾障碍、急症急患等考生提供备用考场,开辟特殊通道,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公平、和谐的应考环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