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考生称高考语文考题平稳 作文内容写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3:12   中国新闻网

  7日,成都天气凉爽。正在此间参加2010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及其老师称,首科语文考题平稳,作文题目是一段材料。

  在成都市石室中学大门口,首位踏出校门的十一中学考生刘坤面容平静。不到20分 视频:名师第一时间点评2010年高考作文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钟时间内,所有考生都被记者和家长“包围圈”。考生刘坤心情平静说,“考试中题目都答出来了,作文也写得可以”。

  石室中学高三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赵老师守候在学校大门外。有过4次带毕业班经验的她表示,今年的语文考题出题平稳,没有偏题,内容都在复习范围内。

  她说,“据其他老师转述,语文作文考题是一段材料。大意是‘几点构成线,几条线构成一个面’。”她认为这样的作文题比较简单,但学生不能就材料写材料,可以由材料联系到“简单与复杂的哲理关系”。她举例说,学生可以写“一个人简简单单一步一步做好每一件事情,然后拥有丰富的人生”。

  记者从四川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巡考汇报会上获悉,四川今年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有511729名,共设考点349个,考场17300个,参加监考和考务工作的工作人员有6万多人。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说,今年考生人数多,对管理有挑战。

  据悉,四川今年加强了高考的安检强度,无线电管理部门所属的全部无线电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和便携测向设备全部投入高考使用。(刘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