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作文从几何图形看人生 普遍反映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4:05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7日讯 上午11点30分,四川省2010年普通高考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了。走出考场的考生告诉记者,最受关注的作文是给出了一段材料,大意是从几何图形看人生。

视频:名师第一时间点评2010年高考作文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作文要求大概是从几何图形看人生,用一段文字进行了表述。文字大意是有很多点、线、面,没有长短高低之分。我的理解是原点代表了成功,而为了成功有无数种途径,甚至可以不择手段,但我们应该怎样去选择。”黄畅告诉记者,他的作文最后命题就叫《最真实的一面》。

  对于这个作文的难度,受访的多名同学都觉得理解题目不难,写起来也还算顺手,但是都不敢对拿高分打包票。周云伟同学说,“这样的命题虽然我没做过一模一样的,但也没觉得特别难,构思了十分钟我就动笔了,我还引用了一些贪官的例子。我想可能很多同学都会这样写,分数只有交给考官评判了。”

  很多同学表示,为了高考平时都进行了大量的作文练习,高考作文基本上都是以比较积极正面地态度来立意,相信即便难拿高分也不会特别丢分。(记者:蒋亮 代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