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团市委发爱心倡议 创造“高考畅通宁静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4:46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北京6月7日讯(记者 岳明乐) 今天(6月7日)是2010年高考的第一天,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与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和北京车友会共同发出了关于创造“高考畅通宁静日”的倡议,倡议青年朋友“低碳出行,奉献爱心,为高考营造畅通宁静”。

  倡议书中提出,为高考营造畅通宁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倡议共青团员、志愿者、车友会会员等青年朋友在高考期间,上下班途中尽量少开车或不开车,尽量避开高考点周围道路行车,为考场周边区域维护秩序,为出行困难的考生提供帮助,为考生营造安静的休息环境提供便利。

  倡议书

  低碳出行 奉献爱心 为高考营造畅通宁静

  ——关于创造“高考畅通宁静日”的倡议

全市共青团员、志愿者、车友会会员,青年朋友们:

  炎炎夏日,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这是一个举世瞩目的日子,莘莘学子十年寒窗,考生家长翘首企盼,辛勤园丁谆谆教诲,为的是在这个日子里展开激烈竞争。这是一个引人关注的日子,天气温度使人关心,交通出行令人担忧,噪音环境扰人心境,怕的是在这个日子里发生意外差错。这是一个体现和谐的日子,以人为本彰显进步,关爱他人展现文明,助人自助奉献爱心,有的是在这个日子里创造时代强音。

  低碳出行,奉献爱心,为高考营造畅通宁静!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此,在2010年高考的特殊时间里,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上下班途中尽量少开车或不开车,改乘公共交通出行,尽量减少路上车辆,为考生按时、顺利抵离考场提供方便。

  二、尽量避开高考点周围道路行车;如果在考点周围区域,不要鸣喇叭,不要大声喧哗,自觉遵守高考期间有关交通规则。

  三、积极行动起来,为考场周边区域维护秩序,为出行困难的考生提供帮助,为考生营造安静的休息环境提供便利。

  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以奉献和爱心祝愿考生朋友们高考成功!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

  北京车友会

  2010年6月7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