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点评海南作文题:难度不大易发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5:11   人民网海南视窗

  6月7日上午11时30分,伴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2010年海南高考的语文考试结束了。

  记者从考生口中得知,今年海南高考的作文题依旧是新材料作文,主题是人的成长是有规律的。

视频:名师第一时间点评2010年高考作文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据考生介绍,此次作文题总共给出三则材料,第一则的材料大意为:一种鱼被养在一个很小的环境内,长的也很小,但是如果把它放养在一个大环境内,就会长得比较大;第二则材料的大意为:一只狼生长在森林里,它不断地给自己增高捕猎的目标,最终掌握了在从林中生存的技能;第三则材料的大意为:一名心理学家在一个班级内随便选了几个学生的名字,并且告诉这些孩子今后他们将会成才,过了一段时间发现,被点名的这些孩子成绩比别的学生高出许多。最后材料给出了一句话,那就是人的成长是有规律的,请考生根据上述材料作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考生普遍反映今年的作文题目难度不是很大,这种新材料作文在平常的联系中都做过不少,没有陌生感。

  当天上午的语文考试结束后,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海南华侨中学高三语文组组长高居贤老师,让他简单点评此次高考作文。

  高老师表示,今年的作文类型依旧是“新材料作文”,给考生提供了多则材料,包含有多个主题,审题难度不高。但高老师认为,今年的题目在考察学生分辨辨别能力的难度上有所增加,尤其是对每个材料主题的把握是否准确,是今年高考题目的主要难点。

  高老师说,今年海南高考作文题相对去年来说,审题的难度降低了,考生在作文时不容易跑题。审题难度不高,保证大部分考生能清晰地审出题目的话题,让考生容易发挥。而且个人成长对于现在的考生来说,正好是他们正在思考的问题,主题比较贴近他们的生活,所以应该比较好写。

  高老师说,做好这种新材料作文一定要总结好主题,他表示,一个材料里可能有好几个主题,考生要把他们从材料中总结出来,然后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一个适合自己个主题认真写作。(作者:毛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