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资讯:维明街上大堵车急哭高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5:48   燕赵都市报

  今日高考第一天,送孩子到市6中和市24中参加高考的家长们急得心中像“着了火”,原因是因中华南大街正在修路,他们驾车绕行维明街时路上发生严重堵车,不少学生急得哭出了声,有的家长干脆让孩子下车步行跑往考点。

  王先生的儿子在市10中读高中,是艺术类考生,今年高考考场在市六中。为了能让孩子及时到达考点,7日早上,王先生驾私家车送孩子去市六中。当车至槐安路与中华大街时,因中华大街正在修路,王先生怕从中华大街经过时会堵车,所以选择绕行维明大街。然而接下来遇到的情况完全出乎他的预料。

  “大约8时许我驾车沿维明大街由南向北行,路上堵得实在太厉害了,而且是双向堵车。”王先生说,汽车遭堵,几乎是一点一点往前挪,刚开始坐在车上的儿子还能沉得住气,可后来看到路上堵得实在太严重了,儿子在车上变得焦躁不安起来,一个劲儿地催促王先生“快点开,快点开。”王先生说,其实他的心里比孩子还要着急,“心里就像着了火一样地急呀,可是干着急又有什么办法?”

  这时,一辆麒麟学校专门接送考生的中巴车帮了一把王先生。“这辆班车的司机看来也快急疯了,他一打方向盘打开双闪灯就开始逆行起来,我也跟在他的后边一路向前冲。”幸运的是,尽管路上也遇到一个交警,但这名执法中颇具人性化的交警同志并没有给王先生“敬礼”拦下。

  然而好景不长,当车至维明大街与工农路口时,道路再次被堵死。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王先生说,他能想到和他一样送孩子去考场的家长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情,“反正我急得都冒汗了。”因学生们的准考证都在老师的手中,考虑到如果再这样“挪”下去肯定会耽误了领准考证和考试,王先生当机立断让儿子下车,“你干脆先往考场跑吧,咱们同时往那儿赶,谁先到就给对方打电话。”王先生的儿子拉开车门飞也似地蹿了出去,很快就消失不见了。而令王先生无比担心的是,当他终于行至裕华路口,向东拐后再给儿子打手机时,对方的手机已经关机了。

  采访时,王先生显得无比忧心。“儿子关机了,我不知道他到底领到了准考证了没有?我想他应该能领到了吧,要不怎么会关机呢?可能是进了考场才让关机的吧。”王先生显得语无伦次。

  “考完我还要接孩子呀,可是走之前没有说好在哪儿碰头接人,我还得赶紧回去找份报纸,看报纸上说的是几点考完,我好再赶过来在校门口堵人呀。”王先生焦急万分。

  据记者了解,高考第一天,省会许多路段均发生了交通拥堵情况。记者早8时许驱车沿青园街前往报社时,一过东风路就开始堵车,尤其是到槐中路、槐北路路段时堵车情况更为严重。在槐北路口,记者看到有一名交警在指挥交通。从这段路上通过,本来平时只需三五分钟的车程,现在竟然用了20多分钟。

  “高考就这两天时间,家长们多么希望交管部门提前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及时疏导交通。比如在高考的相关路段能够给家有考生的家长们发个优待通行证,方便这部分接送孩子的车辆顺畅通行。”王先生建议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