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课改首次高考开考 北京8万高考考生尝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6: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高中新课改后的首次高考在众人的猜测中终于开考,上午本市8万考生走进高考考场,接受“新高考”的检验。

  高考全城总动员

  今天早高峰因为高考而显得有些不同。记者在复兴门地铁站口看到,安检区加派了执勤警察,入口处立起了“高考考生,提前安检”的提示牌。在八中考点,路口拐角处立着“前方高考考场,请您安静通过”的蓝色标语,校门前也贴上了“没有考务的教职员工请勿入校”的提示。

  8点,一辆120急救车驶到八中考点门前,120急救人员说,今天当司机的是他们的院长。“院里所有的人都派出来了,提前一小时到考场待命,随时准备处理突发情况。”医护人员介绍说,每年都会有考生因紧张出现腹痛、发烧等症状。今年全市123个考场都配置了急救车。

  西城交通支队副队长介绍,为避免交通拥堵影响考生赶考,西城支队今天派出了40辆摩托车在路上巡逻,随时可以帮助有需要的考生。

  穿着同学签名装进考场

  虽然考点在考前一小时才能开放,但很多考生仍然不到8点就赶到考场周边。一名铁二中的男生穿着背后满是潇洒签名的校服来考试。同学们开玩笑说“你今天够高调啊”。男生说,这是好朋友们前几天签的,穿着这样的校服,能“集合大家的力量”。

  考场周边的宾馆迎来了商机,一位家长说,几天前到考点附近的宾馆订房间,被告知只剩下2200元/天的客房了。一位给孩子订了1200元客房的家长说,反正就考两天,也不在乎价钱了,只要孩子赶考方便就行。

  高一学生提前感受气氛

  8点半,35中高一年级的陆钰和妈妈一起骑车来到八中门前,母女俩今天是特意来提前感受高考气氛的,妈妈为此还特意请了假。“我们已经转了三个考场了,35中、实验中学和八中,就是让孩子提前感受一下高考的气氛。”妈妈说。陆钰说一圈看下来已经对高考有了些感觉,“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平常心。”虽然还在上高一,陆钰已经有了自己的高考目标,她说对航天知识很感兴趣,希望以后能考北航。(记者:李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