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儿女“刘星”和“小雪”今日赶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6:38   法制晚报
家有儿女“刘星”和“小雪”今日赶考(组图)
图为剧中扮演刘星的张一山在考场外遇到粉丝 摄/记者林晖
家有儿女“刘星”和“小雪”今日赶考(组图)
一个女考生认出张一山,抓住机会要求合影,张一山欣然应允摄/记者林晖
家有儿女“刘星”和“小雪”今日赶考(组图)
面对记者的相机,“小雪”用文具袋挡住脸 
家有儿女“刘星”和“小雪”今日赶考(组图)
临上车前,“小雪”还是配合在场的记者,摆了个POSE

  一个女考生认出张一山,抓住机会要求合影,张一山欣然应允

  摄/记者 林晖

  就在我们提起《家有儿女》中的小刘星,满脑子还是他调皮的样子时,扮演者张一山却开始严肃了起来,因为今天他将和普通的学生一样,迎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验——高考。

  当然,他并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剧中的“姐姐”、曾经的初中同学杨紫今天也将参加高考。

  今天现场

  鸡蛋挑出来不吃  中午菜式主打清淡味

  “妈,帮我找出那双带红钩的耐克。”今早7时许,正在卫生间洗漱的张一山喊道,全家立刻开始总动员。

  正当记者纳闷为何要穿“指定”的鞋时,他的父亲张晓武解释说,孩子的老师说穿带红对钩的更有信心,没想到老师的一句调侃,儿子还真深信不疑了。

  洗漱完毕后,从一大早就开始忙活的张妈妈已经把早点端上了桌,粥、咸菜、鸡蛋……这都是张一山平常吃的“老三样”。不过今天,一山却把鸡蛋挑了出来搁在一边。

  “吃鸡蛋不容易消化,一会考试该恶心了。”别看是第一次参加高考,张一山却说自己比父母还有经验。

  上午7时40分,张爸爸开车送儿子去考场,母亲则待在家准备儿子中午的饭菜。虽然知道儿子喜欢吃辣的,但又怕他上火,母亲决定把菜式定得清淡点。西红柿炒鸡蛋是张妈妈第一个定下的菜式,以便弥补儿子早晨没吃鸡蛋的“遗憾”。    

  和平时相比,张爸爸告诉记者,今天儿子明显话少了,路上两人基本没有交谈。

  大妈为他举牌加油  粉丝要求一起合影

  虽然已经长成了1米74高的大小伙子,还身穿三中校服,但张一山一露面,仍有不少家长和学生认出了他。

  “刘星啊,我孙子可喜欢你了。”人群中,一位大妈举着“一山,加油”的牌子,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粉丝”的祝福和签名。

  看到有人认出自己,原本想低调赶考的张一山反而有些害羞,不住地胡噜自己的头发。

  “怎么这么瘦啊,学习累的吧。”有的家长边说边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还有的人拿出了相机、手机,让自己的孩子与“刘星”合影,他也都一一满足。

  拨开追星的“人墙”,张一山用了5分钟才终于走到了安排考场的大牌子前,仔细核对自己的准考证和考场。

  等候在一旁的三中老师笑着说,就知道得发生“追星”事件。由于张一山一直在外补习,就连她也已经有两三个月没见到这个“明星学生”了。

  临进考场前,张晓武叫住了儿子,想说什么但却又没有说出口,只是拍了一下他的脑袋。

  在家教学校“闭关”俩月 只报北电一个专业

  为了赶上同学们的进度,他特意向学校“告假”,进入了一家知名家教学校“开小灶”。在家教学校,他连续两个月每天都要在这里熬上8小时,回家还要复习到夜里11时。

  直到6月6日,张一山才结束在家教学校的课程。昨天,父亲特意带他到球场踢球放松。这也是这半年来,张一山头一次重回球场。

  “每天除了学习,我还要练一个小时的功夫。”张一山说,高考结束后,经纪公司已经安排了三四个剧本等着他。

  张一山的父亲透露,这次儿子只填报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这一个志愿,在提前招生的考试中,他的排名也在中上游。

  文/记者 冯祎

  ▲面对记者的相机,“小雪”用文具袋挡住脸

  ▲临上车前,“小雪”还是配合在场的记者,摆了个POSE

  快门声响成一片

  “小雪”用文具袋挡脸

  今早开考前,就有大批记者等在东城区北河沿的65中学门口,但《家有儿女》中“小雪”的扮演者杨紫并没有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据称她已通过其他通道进场。    

  今天上午11时30分,考生杨紫随着其他人走出了学校大门。早已等在门外的媒体记者一拥而上,快门声响成一片。

  杨紫赶紧用文具袋挡住脸,在母亲的护送下,快步走向自家的送考车,口中还叨念着“别拍了”。

  短短半分钟时间,杨紫就冲到车旁,临上车前,她还是配合在场的记者,摆了个POSE(姿势),但对上午的考试情况没有多说。(文/记者 孙杨 摄/记者 柴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