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北京高考首日 天气“不烤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6:4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9点的气温为24℃,温度适宜。考生们在一片凉爽中开始考试。

  今天上午10点,市气象台最新高考天气专报显示,今天午后到明天,闷热感将有所加剧,考生防暑最关键;所幸明天的阵雨不会提前,仍在傍晚后出现。

  今天早晨的最新气象云图显示,将在明天给京城带来阵雨的降水云团,突然开始悄悄“加速”移动,到上午8点时已经到达河套以西,正向北京迈进。这让气象专家们小小紧张了一把。

  明天的降雨是否会提前?市气象台进行高考天气会商,分析预测,尽管降雨云团提速,但由于起步晚,影响到北京地区的时间变化不会太大。因此,明天的阵雨大幅提前可能性小,仍以傍晚到夜间出现为主,在考生赶考和考试时间内,不会出现明显降雨天气。

  同时,降雨来临前,暖湿气流让空气湿度不断攀升,今天最高气温达到32℃,明天天气转阴,但最高仍有31℃。因此,今天午后到明天,闷热感会有所加剧。

  气象部门提醒

  考生需要格外注意防暑降温,闷热天气中更要减少运动量、多休息,并多食用新鲜的蔬菜瓜果以及清热解暑类饮品。(记者:陶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