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考首场考试结束 社会各界保驾护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7:07   大江网

  大江网讯 记者肖蓓报道:6月7日是2010年高考第一天,江西311651名考生赶赴全省187个考点,参加一年一度的高考。社会各界纷纷提供关爱,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点外处处彰显人文关怀。

江西高考首场考试结束社会各界保驾护航(组图)
2010年全国普通高考今日开考,图为江西考生上午参加完语文考试走出考场。
江西高考首场考试结束社会各界保驾护航(组图)
在十中考点,考点外两边分别设有城管护考台和交警服务台,免费为学生和家长服务。
江西高考首场考试结束社会各界保驾护航(组图)
南昌交警在考场附近的路口设置禁鸣喇叭标志,为高考“保驾护航”。

  每个考点均设置护考台服务考生及家长

  上午一大早,公安、城管、环保、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就早早来到了各考点附近,维持现场秩序,疏导道路交通,确保通往考点的交通畅通,为考生创造优良的考试环境。10点左右,大江网记者来到南昌十中考点,发现考场周边环境十分良好,考点外两边分别设有城管护考台和交警服务台,免费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服务。

  南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东湖分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在每个考点都设置了护考台,免费为家长提供矿泉水,人丹、十滴水及纸巾等物品,“而我们最主要的任务是在考场的周围来回巡查,发现一些违章行为,或者影响考生考试的一些噪声问题将会及时查处,例如,对沿街叫卖,乱散发传单等违章行为进行制止。”

  学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一路“绿灯”护送家长回家取

  为确保考生往返的交通安全,南昌市交警部门还为考生开辟了绿色通道,而且在考试时间内,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考场出入口的道路两边100米范围内滞留、停放,严格控制考场学校周边噪音干扰。南昌市东湖交警大队三中队一位交警对记者说:“我们在考点周边设置了禁止鸣笛的标志,并在考点外围增设了很多临时停车泊位,方便爱心车队及考生家长接考。同时,我们还负责应对一些考场发生的紧急情况,比如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

  “今天早上就发生一例考生忘带身份证的紧急事件”,该名交警告诉记者,早上8点20分左右,一名家住李家庄的考生吴斌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十中考点,发现忘带身份证,东湖交警三中队熊怀晓警官得知情况后立刻开车一路“绿灯”护送这名学生的家长,赶回家中拿身份证,在开考前及时地赶到考点将身份证交到了这名学生手中,保障了这名学子顺利参加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西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