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直击:考完试就给孩子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7:29   天津网

  “明天正好是孩子的生日”一位身着粉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告诉了我们这样的故事,今年高考的最后一天,也就是6月8日正好是他女儿19岁的生日,更为凑巧的是这一天是19年一个轮回的生日阴历阳历重合之日,打算借此机会,给女儿一个惊喜,让她永远记住这一天。 

  这位父亲说,他是一名转业军人,对军人这一职业有这与生俱来的感情,本想让女儿报考军校,但自己的女儿坚持要参加高考,报考自己喜欢的大学。 

  亲子之间沟通少 面对镜头没话说 

  采访的最后阶段,记者请每位家长对自己的孩子说一句祝福的话,这样的方式受到的大多数家长的认可。很多人表示,有些话当着孩子的面根本说不出来,只能借助第三方把自己想说的话传达给孩子,希望能够得到肯定。 

  记者发现,在采访中很少有家长能说出,自己的孩子打算报考什么类型的大学,今后打算从事什么样的行业等等。亲子之间缺乏必要的沟通,以至于面对镜头时,说不出自己想对孩子说的话。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