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直击:平常心对待高考 家长更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7:35   天津网

  6月7日上午8点不到,天津市河北区14中学门前陆陆续续的聚集着不少应届高考学生和前来陪同的家长。

  在考场门前已设立了警戒线,以及“禁止通行”的警示牌,提示过往车辆,并有数名交警前来维持交通。不少民警也再维持考场周围的治安。

  8:30左右,考场大门打开,考生开始陆续进入考场。而一部分考生的家长并未离去,都三三两两的坐在路边,等待孩子的“凯旋”。

  记者询问了几名家长,很多家长表示,对孩子的日常生活尽量做到保持原样,做到学习和休息达到平衡,尽量不给孩子增加心理负担。

  “其实,我们比孩子压力还大呢!就是平时不敢表现出来,尤其在考前尽量不给孩子施压,不做过多的期盼。只要孩子努力了,考哪我们也没有怨言。现在在吃穿上尽量还像以前一样,不过多给孩子做点顺口的饭,营养跟的上就可以。”

  在讯问过程中了解到,很多家长都参加过类似“高考前心里辅导”的课程,而且并未像孩子透露。尽量了解高考前应如何对待考生心里和日常生活的处理。

  “叮铃铃~叮铃铃~”时间指向了11:30,高考的第一门语文已经考完,一名男生第一个走了出来:“感觉考得还可以,不过试卷比平时做的有点难。感觉作文还是不错,是《我生活的世界》。”

  很多家长都在考场门前,或拿手机或拿相机记录考生们“凯旋”的记忆。

  祝愿考生们考试顺利,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