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高考考生看分填志愿 择校警惕招生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7:52   中国新闻网

  又是一年高考时,河南95.24万人参加高考,再次高居全国首位。7日河南教育厅公布了高招日程,今年河南考生可以看着分数填报志愿,不必再估分。

  高考成绩和录取查询

  河南考生可登陆河南省教育厅网站(www.haedu.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eao.com.cn),免费查询高考成绩和录取结果。也可到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免费查询。

  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规定的日期内到县(市、区)招办申请成绩复核,并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复核结果。复核只检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

  河南统一号码,本地电话直接拨打9601166进行查询,电信部门只收市话费,免收信息费。还可以登陆相关院校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填报志愿

  河南考生今年可以根据考试分数、高考分数线,在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于填报时间截止前完成网上提交。考生填报志愿一经网上提交,将无法更改。网上提交后,考生还需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去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对口生、专升本志愿和所有批次的征集志愿网上提交后不再签字确认,以网上提交的志愿作为投档依据。

  录取批次及时间安排

  今年河南录取工作分六批进行:提前录取批7月8日—12日录取、本科一批7月14日—24日录取、本科二批7月26日—8月2日录取、本科三批8月5日—8月10日录取、高职高专一批8月13日—17日录取、高职高专二批8月20日—24日录取。

  择校警惕招生诈骗

  在招生录取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和中介组织利用考生求学心切和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打着种种幌子以谋取钱财为目的,进行招生诈骗活动。

  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一些骗子管用伎俩,提醒考生及家长切勿上当。如冒充高校招生人员,或者谎称自己是院校招生代理,与学校领导和招办人员有“特殊关系”,标榜或暗示可帮人上大学;故意混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蒙骗考生;声称“低分高录”,有办法让不够一本的考生进一本院校;炮制所谓“小计划”、“外省指标”、“内部指标”等借口哄骗;以“定向招生”“自主招生”“单招”诱骗;甚至扬言录取不用网上操作,直接把纸介质档案交给他们,再交几万元钱,一切都可“搞定”。

  考生和家长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招生部门反映或向公安部门举报。

  (记者/周梅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