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教育部加大玉树地震灾区高考招生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8:07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6月7日电(记者姜辰蓉)6月7日,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生在当地30多间板房内迎来2010年高考。记者从青海省招生部门了解到,2010年,教育部在原有高考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增加了对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少数民族考生的招生人数,对当地考生将降低10分投档。

  据青海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录伟介绍,经过不懈的努力和有效组织,2010年玉树灾区的普通高考与全国同步、就地进行。青海省各部门全力确保玉树地震灾区平安高考。

  此次高考,玉树藏族自治州共有考生1023名,教育部门设置36个考场、1个备用考场。2010年教育部增加部分普通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本科)、民族班招生计划200名和少数民族预科(专科)招生计划100名,定向玉树招生。对2010年玉树地震灾区参加高考的考生,在招生录取时,另外再降低10分投档。

  王录伟说,5月23日,玉树地震灾区考生在新搭建的板房内进行了高考答卷演练,心理专家还对考生进行了专门的心理辅导。同时,教育部、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招办派出工作组在现场指导备考。

  为确保灾区高考顺利进行,当地政府部门在考点外围10外划定警戒线,限制无关人员出入。每科考试结束后,对考场门窗实行加封管理,禁止任何人员出入。考试时间,交警部门在考点周围主要街道实行交通管制,确保考试过程中无噪音干扰。

  同时,玉树州政府成立了高考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在考试期间发生地震及次生灾害的应急预案,组织考生进行了防震避灾知识教育及应急演练,合理设置疏散安全区域及快速转移通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