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高考天气提示 7日稍感闷热8日天气凉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8:51   贵州商报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是麦类等芒作物成熟的意思,是一个反映农业物候现象的节气。今天将迎来一年一度高考,我省天气情况是7日稍感闷热,8日天气凉爽。预计未来一周我省仍然多雨,雨势最大将出现在今夜到8日白天,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7日稍感闷热 8日天气凉爽

  高考天气预报:7日白天,省的西北部阴天间多云转雷阵雨,局地有大到暴雨,17至23℃;省的西南部和南部边缘阵雨转多云,25至30℃;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19至25℃之间;7日傍晚到8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全省温度15至24℃。7日夜间到8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大到暴雨,16至21℃。

  贵阳市具体预报:7日白天多云夜间雷阵雨,气温24至16℃;8日白天到夜间阵雨,气温21至16℃。

  天雨路滑 出门最好穿防滑鞋

  贵州省气象局、贵州省招生考试中心联合提示:7日白天,省西南部气温高、湿度大,天气稍感闷热,请注意考场通风。7日傍晚到8日白天,贵州大部地区将出现雷雨天气且雨量大,休息期间应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防范强雷电;降雨将对交通造成不利影响,需携带雨具,并穿上防滑鞋。赴考时间应适当提前半小时,并注意行车安全;低洼考场要注意排水,以防积水影响高考正常进行;山区考生要谨防强降水诱发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另外,受降水影响,8日天气凉爽利于考生发挥,但要适当添加衣服预防感冒。

  未来一周仍多雨 注意预防地质灾害

  一周预报:今天白天,省的西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部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今天傍晚到8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遵义市、铜仁地区、贵阳市、安顺市、黔西南州东部、黔南州、黔东南州一般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省的东北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西南部边缘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9日夜间到10日,全省阴天有阵雨;11日到13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容易跌倒。平跟的防滑鞋,稳定性差,也不宜穿。鞋底太软太硬也不好,过软的鞋底虽然会增加鞋子的舒适度,但会导致不稳定性增加。行动稳定性较差的老年人最好穿鞋帮有一定高度和稳固性的防滑鞋。

  最后是鞋底材质的选择,要选TPR材质的鞋底,也就是热塑性橡胶底子,是一种兼具橡胶和热塑性塑料特性的材料,而不要选择普通的橡胶鞋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