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直击:学生考前规划看球赛 家长更紧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9:41   青岛晚报
学生开考前规划看球赛
学生开考前规划看球赛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39346万考生淡定进考场。青岛一中的理科生一大早随着三辆校车赶往二中考试。今天上午,记者随车体验了高考路上的点点滴滴。高考考的是学生,但考生们比较淡定,车上气氛非常轻松。而送考的家长却有些紧张。

  学生 考完试要过足“世界杯瘾”

  “昨天9点就睡了,比平时早了一小时,我晚上还吃大餐了,哈哈。”李文政说。“考完了想看世界杯!”杜文奇眼中满是憧憬。 “我要去向往已久的拉萨。”孙乾开心地说。校车开动前,学生们的情绪都很高涨。汽车启动后,校车上变得安静起来,有的在窃窃私语,有的在闭目养神。十足的自信和越来越接近梦想的憧憬,清楚地写在了每一张笑脸上。

  “妹妹,加油!耶!等考完咱大吃一顿去!”孟子雯和孟子婷是一中7班的双胞胎姐妹花,两人实在长得太像了,记者看到她俩面对面击掌鼓劲儿,就像照镜子一样。“你们能分辨出来谁是姐姐吗?”“哈哈,我们经常弄混。”学生们哈哈大笑,她们在体育场上还表演过“大变活人”呢,可神奇了。 7班还有一对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孩,名字也很像双胞胎,叫傅晓婷和傅晓琦,“姐儿们,抱一个,加油哦!要不咱俩等着报一个大学吧?”记者看到她俩也在相互拥抱,给彼此加油。

  “我考完想大睡一觉,不过我妈妈说要是真考完了,我肯定会大玩一场,彻底放松一下啦。 ”一中的刘嘉欣说,她对自己很有信心。临进考场前,一中的一群阳光少年们手拉手肩并肩,冲着在校门外翘首企盼的老师家长摆了俏皮的pose:“我们最棒,加油,加油!”

  家长 为说一句加油苦等一小时

  今天上午6时30分,记者到达青岛一中门口时,几名待考的学生正在校外谈笑风生,一位家长一脸期待地四下张望。“我住在洛阳路,孩子住校,今天6点整,我就赶到这边了,孩子高考前忙,没敢打扰他,今天特地来看他一眼,给我家帅小伙加油鼓劲。 ”孙伟同学的妈妈刘女士起了个大早,以前没经历过高考的她特意来感受一把现场气氛。 7时,孙伟和妈妈碰面了,“加油! ”击掌之后,刘女士摸了摸儿子的头,笑着目送他上了车。

  老师 给每个学生发了祝福短信

  青岛一中高三年级主任于洪宝送考十年,他对90后考生们评价很高,“70、80、90后我都带过,现在的学生素质越来越高了,马上就要跨上人生新的阶段了,真替他们高兴。 ”10班班主任杜明坤是语文老师,昨晚他给每名学生都以电话或短信的方式鼓劲儿:“你是最棒的,老师对你最放心了,绝对没问题,加油! ”语文老师孙胜男说,“周五最后上课那天,我路过教室,学生们围着我问作文,都想拿高分。 ”(见习生 张译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