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请考生不要轻易写零分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20:10   新浪教育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开始了,每年在考语文作文的时候总会出现一些NB的哥们写出一些另类的零分作文。写的很有才的都能在高考这段时间火上一段,当然还有很多我们所不知道的默默无才的零分作文被埋没掉。虽然每年高考时零分作文都能成为一大看点,但我还是要劝在参加高考的同学们不要轻易的去写零分作文。写零分作文的风险时很大的,既然都去参加高考了,那一定就是奔着大学去的,一个零分作文就破了你的大学梦,十几年寒窗就毁了。

  每年都会出名几篇牛逼的零分作文,在网上大肆炒作。这样做的同时像是在鼓励考生写零分作文,也就是鼓励考生考不上大学,这样做时不对的。这样会致使一些原本平凡的但想出名的学生跃跃欲试,试过的后果是破了大学梦还不一定能出名。零分作文的出名不是你乱说一通就可以的,是要有过人才华的。而过人才华不是人人都有的,所以零分作文也不是谁都能写的,打算写零分的哥们们下笔前还请悠着点。

  万恶的韩寒高中没有毕业却成名了,请同学们不要把高中没毕业的作家韩寒当作自己奋斗的目标,韩寒只有一个,如果你想连大学都不上写个牛逼零分作文就身陷江湖,那么我告诉你,你是太天真了。尤其劝说农村出来的考生,因为农村出来的考生没有家底,没有背景,一个高中毕业的农村人出来只能做农民工。你可以把文凭把学历把大学看成一个屁,但你千万不要不他们当成一个屁。这样做的直接后果会让你变的连屁都不是,再次劝说农村出来的考生千万不要写零分作文,就算你虚伪的写点让你恶心的主旋律,也别辜负在家面朝黄土的父母,因为你是他们的希望。

  高考,其实我赞成取消高考,或者不用高考分数卡住大学录取通知书,因为这样做太残酷了。很多人把高考当成一个熔炉,考生则时等待火炼的真金或者包金镀金。这次火炼的结果呢?真金自然时不怕火炼,那么那些镀金包金呢?很多人都时很脆弱的,一旦碰到火炼便会原形毕露。有些人仅差分数线一分两分便被拒之门外,这样做似乎真的时太残酷,分数线上一分的人跟分数线下一分的人有什么区别吗?我看不出来,这完全是运气。

  零分作文之所以会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时因为有人炒作,让他们能让更多人看到,所以才会每年都会有很多的零分作文。如果没有人看到只有阅卷老师看了,甚至连考生也不知道,若是这样那么零分作文还会有这么多吗?

  若真想过把零分作文的瘾,到不如自己到网上自己给自己打个零分,除了娱乐什么用处都没有。但在试卷上写零分作文就显的傻逼了些虽然你觉得自己很牛逼。

  本文选自杨不坏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