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首次新课改高考6月7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21:1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记者 徐媛 通讯员 王轩)2010年是我省实施新课改高考方案的第一年,今天上午,湖南新课改后首次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从今天上午9时到明天下午5时,我省将有41万余名考生参加这次大考。

  今年高考依旧于6月7日、6月8日举行。高考日程安排为6月7日9:00-11:30考语文,15:00-17:00考数学,6月8日9:00-11:30 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专业综合,15:00-17:00考外语。考场实行安检制度,每科开考前35分钟进行安检。所有考点都配备了无线通信屏蔽系统,在考试期间将全程开启。考场外还有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出动无线监测车进行巡回监测。省教育考试院日前还公布了考试违规举报电话号码和电子邮箱,举报电话为:15074901731、0731-82280492,举报邮箱为gkwt@hneao.edu.cn。

  据了解,新课改元年,湖南省的语数英继续自主命题,强调在考查“知识与能力”的同时,兼顾“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综合考查,全面检测学生的学科素养,继续融入湖湘文化内涵,形成湖南省新课改高考自主命题的地方特色。对于文、理科综合科目,今年继续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省教育厅则表示,新课改后的高考有三大变化:一是高考报名社会化,二是扩大自主招生试点,三是单科在全省前万分之一的三本线以上考生有脱颖而出的机会。

  此外,2010年湖南高考报名人数为41.3万,较去年分别锐减约9.5万人,按2009年招生录取人数计算,今年高考录取率有望达到80%以上。

  明日,高考结束后。长沙晚报以及星辰在线网将及时公布高考答案,敬请关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