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省高考作文:作答不难 出彩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21:15   中国西部网

  西部网讯 高考作文,我省选用材料作文形式,主要说的是环境与人成长成才的关系。记者赵子飞认为,今年我省的高考作文考生作答不难,出彩不易。来听听他分析的有没有道理:语文第一试,最要紧的是把作文写好。今天第一门考试一结束,家长们就迫不及待地迎上了学生。考生们说,作文考题不难。

  考生:不要脱题就没问题,跟社会热点也不太紧。它最后一句话说是,认识对人的成长有一定的规律,给了两个小材料,后面一句话就是这个。

  从考生们说的这一情况来看,我省今年的作文试题应该是旧瓶装新酒。鱼缸里养不出大鱼,狼生长在野外才能矫健这是材料里面给出的两个例子。一些考生说,立意破题比较容易,但是要是写出好文章来,需要有相当的生活积淀和思考力。

  考生:环境啊、个人因素啊,对孩子的成长的影响,不难的作文就要靠新意了。培养人才。大体就是说人才培养是有规律的。

  网络世界首先对作文做出了响应。一名网友评价说“这个早上纠结了很久,不知道到底是让写逆境出人才,还是要写适应环境培养人才。真纠结!一名网友总结说,不同环境+不同心理=不同未来!人才跟环境是一个非常陈旧的话题。其实,越老的命题越难写出新意。一名高中语文教师给记者留言说,命题看似简单,要想写好也非易事。但是,从把握能力来看,孩子们不至于在作文上差距太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