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冉微博:我第一时间写高考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21:27   中国企业家网

  编者按:今天上午全国高考举行,北京卷作文题是,以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易凯资本CEO王冉第一时间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发表了其简短的作文内容,也体现了其对环保的关注和生活的向往。(王冉微博:http://t.sina.com.cn/wangran)

  微博内容全文如下:

  我的命题作文《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我站在月球上仰望星空,看到地球上的人类正在毫无敬畏地一寸一寸毁灭着他们脚下的星球。当他们同样仰望星空的时候,不知他们是否想到:我们这边星空虽然浩瀚,却将无处安放他们地球人的青春。上天保佑他们能够在太晚了之前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地开始对自己的救赎。

  另外,王冉也对高考提出自己的看法:

  中国“考神”还提醒你:只要你真是牛人,明天考的怎么样,和20年后混的怎么样,没半毛钱关系。

  很多人觉得如果取消高考,招生腐败会让普通孩子没有希望,其实不是这样。学校和公司一样,声誉和品牌是命根。为什么我们不那么担心招聘腐败?因为如果一家公司只招领导的子女,这家公司可能也就离关门不远了。学校最大的利益是建立品牌,招最好的学生,把他们培养出来,将来他们才能为学校捐更多的钱。

  我的一个朋友,小孩才一岁多,就开始纠结以后孩子到底上中国学校还是国际学校,两条路愁得不行。我开始替她孩子愁,中国家长(尤其是母亲)太把这事当事了。其实,哪条路上都能出好孩子,小时候养成好性格比哪种语言说的更利落重要。我那朋友说我没资格谈这事,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好吧那我脚疼可以吧?

  十年之内,中国会取消高考吗?教育体制改革,取消高考应该是一个很大很根本、而且早晚绕不过去的的命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