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灾区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官方要求确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7: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6月7日电(记者 林艳华)6月7日是全国普通高考第一天,此前广西部分地区遭受较为严重洪涝灾害,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广西近30万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今天来到南宁市第二十九中学、第二十六中学两个考点视察,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确保考点师生人身安全、考场安全、考试安全放在首位,认真细致地做好高考各环节工作,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务必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李康说,高考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责任十分重大。确保高考平安,服务好考生,是维护教育公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李康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努力,切实做好试卷保密、发放、考场安全、考生服务等各环节工作,要细致再细致,把一切可能发生的问题想得周到再周到。教育厅要指导各市继续做好高考工作,特别要加强对洪灾地区高考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报告情况。要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认真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今年高考顺利平安。

  在5月31日至6月3日的暴雨中,广西来宾市共有286个学校受灾,涉及师生1.1万多人。来宾市全力做好高考保障工作,该市13个考点秩序良好,1.6万名考生没有因灾耽误考试。来宾市教育局局长侯代忠表示,如果出现大暴雨,还有备用考场。

  8日至9日,广西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目前,相关部门已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各考点都相应做了防洪、防涝的工作预案,确保考试正常进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