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一天参加了两国高考 没赶上中国数学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7: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6月7日讯(记者徐洁  实习生  冯雪静)6月7日,当今年的中国高考拉开大幕的时候,A-Level英国高考也悄然开考。有这样一批学生,他们要在同一天赶考中英两国高考,山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刘好就是这样一位“忙碌”的考生。

  7日上午语文考试的考场上,刘好写字写得手腕酸痛,她时不时地甩甩胳膊,打起精神继续战斗。为了准备英国高考,刘好已经一年没有回高中学校了,更是很久没有参加过中国式的考试,“好长时间没写过这么多字了,有点累,字里行间也不是特别顺溜。”考完语文,刘好有一点点失落。

  然而,她没有时间多想就跳上爸爸等在门口的车,奔向青岛大学A-Level考试中心设在东八里洼的英国高考考场,下午1时至3时,全球同步的英国高考化学考试在此进行。这才是关系到她未来的考试。

  准备英国高考不过1年,刘好已被两所英国大学预录取——谢菲尔德大学、爱丁堡大学,因此,中国高考对她来说已无压力,“本来已不想参加高考,父母劝我经历一下,考多少分无所谓,主要是看看自己前两年积累了多少。”

  英国高考化学考试结束时已经是下午3点了,赶到济南七中的考点考数学已来不及,刘好错过了数学考试。不过她说,8日的理综和英语,她还是要试一试。

  据了解,目前省城已有不少学生通过洋高考拿到国外大学的“入场券”。在青岛大学A-Level考试中心,省城有41名高三学生放弃了中国高考。“美国高考ACT一年考5次,同时申请多所学校,能够给我更多的机会。”山东大学ACT中心学生袭龙古说,他今年毕业于济南外国语学校,被美国爱荷华大学等3所大学录取,已经放弃了中国高考。

  “留学热与家庭收入增长有关。”一位教育界人士对记者说,避开国内高考竞争压力是另一个重要原因。洋高考让人们开始意识到,接受高等教育的路有很多条,虽然现在还只是少数人的选择,却为原先铁板一块的高等教育人才选拔推开了一扇窗,对紧张的国内高考环境也是松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