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兰州警方护航高考出动70辆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8:00   每日甘肃网-甘肃法制报

  本报讯(记者张芳芳通讯员魏立武)为确保今年高考各项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兰州市公安局未雨绸缪,及早谋划,周密部署,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兰州市公安局局长王幸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与城管、工商、文化、卫生、教育等部门密切配合,维护考点治安秩序,排查考点周边各种干扰因素,整顿考点周边建筑施工单位、娱乐等场所,对影响高考的治安、交通等隐患问题集中进行整治,并推出70多辆“高考直通车”提供保障服务。

  全市各级内保部门严格执行安全规定,周密安排高考试卷押运和考点巡查工作,确保各项保密制度和安全措施的落实,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各级刑侦部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涉及高考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查处各类违反招生工作规定的违法犯罪行为,重点防范和打击利用网络、通讯等高科技手段发布出售高考试题等虚假信息诈骗钱财、涉嫌泄密的案件,尤其是对偷盗试题、兜售试题、招考诈骗,有组织地作弊等案件,及时发现、快侦快破,保障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高考期间,各分、县局向各考点增派足够的警力,设置考点警戒线,加强考场治安巡逻,迅速妥善处置涉及高考的报警求助,维护和疏导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引导劝说考点门口集中等候的家长,疏通考点周边交通秩序。

  从6月3日起,交警部门在全市30个考点推出70多辆“高考直通车”,对无法及时赶考的考生和家长,随时随地提供警车接送服务,并为考生提供备用应考文具。考生遇有紧急情况,可拨打“122”求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