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8万人“安静”高考 总理诗词入作文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8:04   中国新闻网
2010年年6月7日,北京人大附中考点999急救车在校门外待命
2010年年6月7日,北京人大附中考点999急救车在校门外待命

  “考试期间减速慢行,禁止鸣笛”。7日早7点30分左右,高考提示牌已放置在北京上千个考点之一的广渠门中学附近的十字路口。

  今天,北京8万余名考生步入高考考场,不管内心是否澎湃起伏,人们都努力为他们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位于人流、车流较大的中关村大街上的人大附中门前,两名交警已早早到位,帮助家长找车位、疏导过路车辆通行;附近的公交车站点,车辆进站亦不像往常那般喊站名了。

  虽是周一上班高峰期,不但车辆安静了,公交车甚至避开考点临时甩站而过。同时,考点周边电子游戏厅、网吧、歌舞娱乐厅、书报亭、音像店都尽量降低噪音,施工工地一律停止施工。

  时间越来越接近第一科语文考试的结束时间,站在考场外的诸多家长大都站在人堆里一言不发。一位李姓女士拿着刊有高考特刊的报纸来回踱着步子,她对记者表示,担心儿子是否能正常发挥,也在计划着考试结束后带儿子到哪里吃饭。

  当考生们或兴高采烈、或闷声不响地走出考场,家长们齐刷刷围上前去。程陈圣树已是第二次参加高考了。去年,他因几分之差而与北京师范大学失之交臂。出于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他今年又报考了北京师范大学。

  考场外等待了3个多钟头的父亲表示,儿子喜欢就行。看到儿子走出来,他迎上前去招手,摸摸儿子的头笑着说,吃饭去。

  于洋阳是人大附中的文艺特长生,会吹长笛,爱跳舞、唱歌。父亲对学校的教学很是满意,他表示,虽然女儿早上在车上故意哆嗦着说“好紧张”,但只要正常发挥就能心想事成。

  今年,她报考了外交学院、四川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谈到这场考试,她觉得整体轻松,只是关于“以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为题的作文拿捏不准。

  八一中学的郭文彬表示,上午总体答题感觉不错,作文题目“很容易写得庸俗”。她表示,在考场上想起:中国总理温家宝曾写下“仰望星空”一诗,并于今年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挥毫寄语青年“脚踏实地”。于是,围绕“理想与行动”她展开议论。

  高二学生的家长吕女士听到谈论作文题,也加入进来。她表示,女儿明年才要高考,但偷偷来探班,希望了解考生对北京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后的高考有何反应,好为孩子提前做准备。

  太阳懒洋洋地照着大地,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不会有恶劣天气,白天最高气温在30℃至31℃左右。接下来的一天半里,考生们将在舒适的天气中继续“一个人的战斗”。

  今年,北京高考考生8万余人,创近6年新低,预计录取率将创纪录地达到84%左右。其中,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等在录取时享受加分政策。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