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多部门为高考护航 家长陪考趋理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8:06   中国新闻网
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家长聚拢在校门前,等候走出考场的孩子。张芹 摄
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家长聚拢在校门前,等候走出考场的孩子。张芹 摄

  中新网武汉6月7日电 (记者 张芹)2010年全国高考首日,武汉6.4万考生参加考试。该市交管、公交、卫生、城管、环保等17个部门联手为高考考生“护航”。相比往年声势浩大的“陪考”队伍,今年各考点门前较为冷清,多数家长选择送考不“陪考”。

  今早7点,记者在武汉六中考点看到,江岸区城管局西马街执法队队员来到考点附近,清除学校门前占道经营小贩,并为前来候考学生搭起遮阳棚,棚内则整齐排放着急救箱、削好的铅笔、橡皮擦和水性笔等工具,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为确保考生顺利抵达考场,武汉交管部门对考点附近路段设置路障,在通往各考点的主要路口都安排了警力和备勤车辆,现场指挥社会车辆分流行驶,保障考场周边道路畅通。并提醒过往车辆途经考点时,不要随意停车和鸣笛……

  距离首场考试还有一小时时间,已有一些考生在指定地点等候。今年武汉首次实行高考安全检查,为此各科考试均要求提前进场接受检测。因考生事先体验过安检全过程,所以做足了准备,避免携带违禁物品,大多对此报以轻松态度。

  家长“陪考”是历年高考的一道风景,但今年却有所不同。开考钟声响起后,家长们开始陆续离开,考场门外等候的家长明显减少。“接送孩子是为了保证他们在途中的安全,至于‘陪考’我觉得就没必要了,自己等着受罪还会给孩子带来心理负担。”前来送考的王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多数受访家长表示虽然相当重视,但不会全程“陪考”。

  少数等候在门外的“陪考”家长却遇到了一些烦心事。记者在武汉几个考点门前均发现不少散发复读招生、出国培训、旅游广告的人员。一位家长向记者抱怨,“孩子刚进去参加考试,复读学校的传单就送到手上了,心里总觉得不太舒服。”

  10时左右,武汉市公安局局长胡绪鹍来到六中考点。巡视考场秩序后,胡绪鹍径直走向门口等候的家长当中,耐心询问送考出行状况,向家长承诺,“今明两天全市相关职能部门会积极协调,为考生‘保驾护航’,请家长一定放心。”并提醒家长明日武汉将有降雨,送考途中要注意安全。

  11时30分,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学生陆续走出考场。一名考生告诉记者,今年湖北省作文题是以幻想为主题的开放式作文,比较利于发挥,其它考题也难度适中。(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