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旭明点评北京作文:命题巧在引导关注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8:11   新京报

  【说文】

  王旭明(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语文出版社社长)

  “命题巧在引导关注现实”

  北京的作文题出得很巧,能够多种角度考查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论证能力。必须通过高考这样的“指挥棒”引导更多的青年学子关心现实、思考现实、改变现实,有一种充满热情的拥抱现实的人文精神情怀,北京的作文出题水平高就高在考查考生对现实的关注度。

  总理去年在同济大学时提及“仰望星空”,并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北大时提到了“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的问题。知道这个背景,考生写起来应该会得心应手。如果考生不知道背景,但能了解中国当前的现实状况也能写出不错的文章。现实中国里,唱高调的人有,只干活不会说的人也有。但既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的人也有,这就可以跟“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记者:郭少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