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震灾区学生在永久性校舍里清爽迎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6月7日电(刘贤 张浪 王生伟)7日,四川地震灾区的学子迎来了汶川大地震后第3次高考。四川省相关部门周密安排,为震灾区考生创造了安全、清爽、舒适的考试环境。

  高考第一天,伴着淅淅沥沥的夏雨,青川县城乔庄初中考点888名考生在微雨清凉中信笔从容,为震后新人生书写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在大地震中,青川全县校舍损毁严重。当地考生在经历过异地高考和板房教室高考后,今年是震后第一次在永久性校舍里参加高考。

  为了让考生在更安全舒适的环境里充分发挥,青川县在8度抗震的乔庄初中设置唯一的考点。考室外临时设置的医疗室里摆放了防暑、防腹泻等常见药品及一些医疗器械,青川县人民医院两位主治医生也抽调来进行医务保障服务。

  9点半,防疫人员开始逐一对青川宾馆每间客房喷洒消杀药剂。“这里住着三锅中学194名考生。”工作人员介绍说,“初夏时节,肠道传染病易发,加之这么多学生居住在一起,很容易引发疾病。为此我们坚持对每间客房一天一消杀。”

  在震中地带的汶川县,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有1277人,共设考场44个,汶川县第一中学是作为汶川高考的唯一考点。洪涵是汶川一中的应届毕业生。在他妈妈看来,地震后,洪涵变得懂事多了。“儿子在回到新校园后主动要求不用手机。而且明显感受到学习更努力了,有自己的学习目标了,对长辈也更孝顺了。”

  为让震灾区考生安心安全就考,四川省除了周密安排考生衣食住行外,还对个别地区的考生进行了“特殊照顾”。北川县今年有42名地震致残考生参加高考。北川县为其中生活不能自理的考生提供单独住宿,并专设工作组照顾其起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